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陆沐萍无儿无女为什么最后却称为庆恭皇贵妃 ​这是怎么回事
2018-10-03 15:58:50

  《如懿传》陆沐萍出场率并不高,但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妃嫔。看过历史你会发现乾隆妃嫔无数,但最后被封为XX皇贵妃的妃嫔并不多,且这些被追封的嫔妃在剧中都是浓墨重彩,皆是宫斗的主要成员。但陆沐萍在前中期被称为“酱油”都不为过,为什么最后无儿无女的她却称为庆恭皇贵妃了呢?

blob.png

  《如懿传》情节播出至今,关于陆沐萍最热的讨论话题,应该是她初次登场时候的刘海。当初我还以为是哪个杀马特发廊的小妹跑错了片场,但实际上这个刘海是有历史考证的,网上之前传出一张黑白的旧照,乾隆的妃嫔的确有这个发型(我也是醉了...)。

blob.png

  剧中陆沐萍的人设是脑袋有点简单、有小心眼没有大智慧,更看不清局势的妃嫔。当初炩妃为了陷害金玉妍,撺掇陆沐萍用金玉妍赏的布料,给十二阿哥和皇五女裁衣服,要她讨好如懿。陆沐萍觉得炩妃真聪明:“炩妃姐姐,在这个宫里只有你待我是真心的。”其实就这一句话,已经为观众揭示了陆沐萍是个智商、情商如何的人。

  陆沐萍虽然善妒,但是没有害过人,因为她不会。她想不出办法来去害人,只能靠“打嘴炮”来表达自己的憎恶。身为太后安插在皇帝身边的妃嫔,一次也没帮太后传递过信息。

blob.png

  陆沐萍在整部剧中唯一的作用,就是抚养过卫嬿婉生的十五阿哥永琰。大家都知道,白蕊姬毒害陆沐萍是皇帝的意思,皇帝后来觉得陆沐萍这么多年在后宫寂寞,不被自己宠幸也就罢了,还一辈子生不了孩子,想想就觉得是自己对不住她,于是将魏嬿婉的十五阿哥分给她抚养。

  卫嬿婉也因为这个事情憎恨陆沐萍,心想陆沐萍什么恩宠都没有,也不过是公卿的女儿,竟敢跟自己抢孩子?就这样,“宫斗能力”几乎为零的陆沐萍终究是被卫嬿婉给害死了(因为跟小说版设定不同,用什么方法害死的还尚未可知)。

blob.png

  陆沐萍死的憋屈,不过永琰却还一直记得她的养育之恩。永琰嘛,就是后来的嘉庆皇帝,他即位后念及陆沐萍的好,追封陆沐萍为庆恭皇贵妃。陆沐萍虽然一生无宠,但是后世的声誉却跟那些拼死宫斗争宠的贵妃一样。

  说到底后宫的女人心眼再多都不如会生养,陆沐萍养过的这个阿哥,正好就是未来的皇帝,如果陆沐萍有自己的孩子,也未必能够当上皇帝,甚至被人害死也未可知....所以她的运气也还好,真正的应了傻人有傻福这句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