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纯妃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纯妃最后是怎么死的
2018-10-07 13:24:21

  《如懿传》播放之间马上就要到大结局了,胡可饰演的纯妃,原本可是凭借着儿子幸幸福福的在后宫中生活下去,可是懦弱的性格让她受到别人的摆布,最后失去了乾隆的宠爱,在绝望中病死了。

blob.png

  电视剧《如懿传》中,纯妃苏绿筠可以说是很平凡的一个人,恩宠、能力和头脑都很普通,在后宫梦过、争过,也失望过,原本应该过上不错的生活,可惜人心不足蛇吞象,被金玉妍等人利用,落得凄惨下场。

  纯妃苏绿筠是苏召南的女儿,性格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对人和气,与其他人关系都不错,可惜性格懦弱没主见,易听信他人挑唆,爱子如命。

  苏绿筠虽然没什么闪光点,但好在能生养,生了三阿哥和六阿哥,还有皇四女和嘉公主,苏绿筠和如懿、海兰交好,但不能涉及自身利益,否则就会翻脸。

blob.png

  苏绿筠和如懿关系出现转折,是因为如懿受人陷害,纯妃代替如懿抚养大阿哥,可惜如懿恢复清白后,又舍不得将大阿哥还给如懿,又因久未见面关系生疏,逐渐就疏远了。

  纯妃爱子如命,金玉妍暗示纯妃,三阿哥被皇后宠坏了,已经不得皇帝宠爱,皇后这么做都是因为自己的二阿哥,所以纯妃在海兰的怂恿下,将三阿哥的被子换了,导致皇后的二阿哥病重,最后因此而死。

  后来金玉妍偷走纯妃的簪花,放在素练手中,装出素练被纯妃害死的场景,让纯妃被乾隆怀疑,后来纯妃被金玉妍鼓动,和如懿争后位,遭海兰陷害,纯妃连同两个儿子都失去皇帝宠爱,不仅当不成皇后,连继承皇位也不可能了。

  之后纯妃一直都在吃斋念佛,只求子女平安,至此苏绿筠逐渐看破荣宠,向如懿表露自己的内心,与如懿关系缓和。

  因永璋却谏言香见之事,受皇帝斥责,惧病不支而长跪养心殿为子求情,却因为皇帝多年来对其的疑心生生挨了一记窝心脚并呕血,在绝望中病逝,死前晋封为皇贵妃,其子永璋亦于其逝世三月后病逝。

blob.png

  纯妃有两个阿哥,原本应该是比较有福气的,但是在后面的剧情中,六阿哥出嗣,三阿哥病重,更可悲的是,因为金玉妍的陷害,皇帝开始怀疑纯妃杀害皇后。

  后来,纯妃又与如懿争夺后位,被皇帝厌倦,一生彻底毁了,在人生的晚期,纯妃彻底失去希望,缠绵病榻三个月就走了,可怜又可悲,不得不说,后宫的女人,能够笑到最后的真的很少,大部分都是一场悲剧!

  说起来很有意思,《如懿传》和《延禧攻略》都有纯妃这个角色,可两个人塑造的形象却全然不一样。《延禧攻略》中的纯妃聪明机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是后宫中的女诸葛。

  《如懿传》中的纯妃却懦弱糊涂,毫无主见,好好的一手牌打烂了,两人的共同点就是下场凄惨,人生都是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