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谁继任皇后位?海兰孤独存活于世
2018-10-12 15:45:08

  《如懿传》将迎87集大结局,刚开始出场的几个关键妃嫔全部都不得善终,如懿即使是女主,也落了个疾病缠身、自杀而亡的结局,那么,最后谁代替如懿继任皇后了呢?

  本来有机会接替如懿成为皇后的是炩妃,但作为一个反派,她恶有恶报,被皇帝知道其种种恶行后遭赐死,炩妃败了再也没有人能够上位,宫里比较得宠的就是容嫔和颖妃,最被皇帝看重的应该是海兰,但没有一个能再成为皇后。

image.png

  从大方向上说,这个结局是合理的,毕竟历史上乾隆也只有三位皇后,第三位就是炩妃原型令妃,不过还是死后被封赏的,毕竟她是嘉庆的亲生母亲。

  海兰算是一众女性角色中结果最好的,可她的人生也只能用凄凉二字形容,最爱的姐姐去世了,最器重的儿子永琪也因为生病离世,皇帝固然可以陪伴她,但二人从开始就没有爱意。

image.png

  因为乾隆误打误撞拥有了她,她不得不成为妃嫔,作为妃子,人生大事就是生孩子,因为妊娠纹,她遭到了丈夫的嫌弃,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侍过君王,和寡妇无异了。

  海兰最终是在宫中孤独老死的,安稳活了一生,对比如懿被嫌弃的一生,还是强了一点。

  回顾剧情的开端,每个人得知嫁给弘历后都兴高采烈,但当弘历成为帝王之后,这些女人的悲剧也就开始了。

image.png

  富察是跟随皇帝最早的人,她为了巩固自己家族的位置,为了让孩子将来能上位,一直都很努力,但皇帝不爱她,婚姻里只有尊敬的时候,这份感情其实很危险。

  因为你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厌烦你,富察的确因为落水病情加重,但乾隆对她的猜忌是导致其死亡的直接原因。

  哲贵妃,剧中没有出现,她为皇帝生下了第一个阿哥,后因难产而死,这样的女人是伟大的,但是乾隆对于大阿哥的态度让人寒心。

  高贵妃,一生所求无非就是生个孩子,乾隆很宠她,可也很无情,生生看着她病死。

image.png

  嘉贵妃,这个角色属于自作自受类型,乾隆应该早早解决以防后宫大乱,就是他的仁慈和顾忌才导致后宫妃嫔屡屡受伤。

  玫嫔、舒妃、庆常在这些都是太后的人,但她们并未背叛皇帝,皇帝的虚伪害的这些女人纷纷丧命。

  如懿,自以为乾隆最爱自己,最终顿悟他不是自己的少年郎,但为时已晚,帝王翻脸无情,女人只不过是他扬威的工具而已。

  这样算下来,后宫没有一个人幸福,即使走到最后有什么好高兴的?生不如死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