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视剧《毛骗》好看吗?毛骗终结篇剧评
2018-10-12 17:04:59

  电视剧毛骗好看吗

  《毛骗》这部电视剧口碑非常好,终结篇在豆瓣的评分高达9.6分,堪称神剧了!

  《毛骗》 这部剧堪称网剧中的鼻祖,也是能体现国产剧成长的网剧,每一集骗一个人,说是骗人,但都是劫富济贫,虽然行为不对,但是剧情还是不错的,曾入选9.8分以上的国产电视剧盘点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image.png

  早在2010年《毛骗》就已经推出了第一季。它属于不看会后悔系列,虽然这么说会有部分人反感,但毛骗实至名归。《毛骗》第一季由一群青涩的大学生组成团队进行拍摄,没有名气的导演,稚嫩的大学生演员,没有投资没有大手笔,拍摄质量可想而知。

  毛骗第一季一场戏往往靠一台DV,一个导演,几个演员就能完成,一件衣服几个人都穿过,有时演员还需要客串各种身份比如现场收音等,经费不够导演去借才得以开机拍摄,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拍出了第一季。

  《毛骗》高分体现在剧情!写实!那么来到这个问题,毛骗到底讲的是什么?

  毛骗,意思就是指街头的小骗子,片中的几个主角组成一个团队,各有所长,并结合了中国本土“文化”,本着侠盗的原则,实行骗术,基本上在第一季和第二季故事都是分集进行一个个骗术并围绕着一条主线来开展。

  毛骗终结篇剧评

image.png

  第三季比第二季又高了一个档次。开篇直接飚主线剧情,从前两集开始连贯性变强,第五集开始全程高能,有了第二季的铺垫,很多情节也能合理运用,故事的节奏张力也把握的很好,进步神速。

  悬疑推理戏剧表现手法,只要不出破绽,找不出人物与情节正面冲突的描写,就能在有限的情节里进行无限的情节反转和扩充。

  倒叙插叙和选择性叙述的表述手法,其实不是为了迷惑敌人,而是为了迷惑观众,这种方式高就在于就算是骗了观众观众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因为是选择性叙述,“我没说,不代表我没做”,加上各种倒叙插叙手法,让这个作品不明觉厉起来。即便观众看的恶心,觉得自己被耍了,也找不出来任何毛病,因为全部都在情理之中。

  不过缺陷是手法单一,时间长了观众可能会产生免疫,还好该剧见好就收,结尾的恰到好处,所以值得夸奖的地方还是很多。

  另外架空历史的故事非常棒(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被禁的)结局借鉴了低成本奥斯卡提名电影《活埋》的情节,都还不错。

image.png

  虽然不能说神作,最牛逼,在有限的经费条件和剧本的框架设定下,拍出这样的作品真是相当厉害了,剧本相当不错,如果对分镜和氛围烘托的描写强一点,估计要牛逼坏了,冬哥可以啊

  其实就算到了第三季,看着还是有点不像电视剧(因为经费问题,当然网络神剧没的说)如果制作强一点,真的会非常好,如果同样的大纲剧本,改成漫画,应该也会不错的吧,毕竟单纯的故事人设等已经超过很多电视剧了

  ps:本来打的是四星,但是创作团队的努力和他们的收获并不成正比,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部良心的网剧。

  当下烂片横飞却捞钱无数,良心的作品竟默默无闻,这显然是不公平的,所以换成了五星,只要按照评分搜肯定能搜到,所以继续在豆瓣的最高点称霸吧,让更多人的看到,用心的作品不应该被埋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