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叶问外传:张天志》还是甄子丹主演吗?剧情讲了什么
2018-10-14 12:57:15

  由袁和平执导的功夫动作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亮相第23届釜山电影节,作为釜山电影节自举办以来,首部入血幕/闭幕礼的功夫动作电影,身为导演兼动作指导的八爷,深表荣幸。

image.png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成为釜山电影节自举办以来,首部入血幕/闭幕礼的功夫动作电影,身为导演兼动作指导的八爷,自然深表荣幸。在记者会上,八爷亲自解开拍摄该片的缘由,他说:“《叶问外传:张天志》是承接《叶问3》中张天志一角的电影。张天志的角色很正面,电影将这个人物塑造成很执着的武术家,但当中包含了武术,特别是咏春,还有人情味等等元素,拍摄起来整体感觉便很丰富,是一个可以发挥得很好的剧本。”

  作为武术大师,八爷表示这次《叶问外传:张天志》的武打场面跟过去的都有分别。八爷说:“我拍每一部动作片都有不一样,因为动作场面也是艺术表达的一种,要以美感跟力量去表达,而每部动作片,都有不一样的设计,不只是为打而打,我们还会构思好镜头,怎样的角度会好看,会让观众感受到力量,处理上都非常严格。”

  八爷特别举例在招牌街的打戏,张晋与其他演员要站在招牌上打,过程都很危险,八爷与团队便用了差不多两星期进行试验后才开始拍摄,绝对是一个新尝试。不过,张晋其实有恐高,所以拍摄时也一步一惊心。张晋说:“我有恐高症,站在招牌上面欣赏风景还可以,但拍摄动作戏就是很大的挑战。八爷设计场面时,已考虑到在这么高的地方对打时的各种问题,设计都做得很精准。”八爷又按各演员的特色设计动作,如杨紫琼用兵器对打较好看,就特别加入她与张晋以兵器对打的场面,Dave Bautista不太熟习港产片的拍摄模式,打法也不一样,不过八爷知道他懂摔跤,就特别加入摔跤的元素在其中,结果Dave之后也较易处理,拍摄也变得顺利。

  能够跟八爷合作,谭耀文还以为自己可以变成功夫演员,他说:“谁知我只是演反派,不用打功夫。不过我的角色是从《叶问3》延续出来,过去跟团队合作已很开心,加上演出的角色马鲸笙跟张天志之间的兄弟情戏味浓,很有发挥。”

  郑嘉颖饰演的杰少是与周秀娜饰演的娜娜也有动作场面,不过却是一个打人一个被打。周秀娜说:“以为终于可以参与很有名的动作设计场面,谁知我是被打的角色,拍摄第一个星期,我就被打足一星期。”郑嘉颖也表示:“我的角色比较狠,拍摄第一天就要打周秀娜,一巴掌一巴掌的打过去,声音好大在场的人都听到,也打得她快晕倒,但八爷还是要NG重拍,要我再用力去打。第二次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周秀娜的脸都红起来肿起来,所以我就让八爷看周秀娜又红又肿的脸,不过可见八爷对动作场面的要求都非常高,打跟被打都很辛苦。”

  有海外媒体也关注作为电影制作人的八爷,怎样看港产片的发展。八爷分析道:“跟90年代相比,现在制作量少很多,但这几年香港电影都有一些很注重的改正,剧本、制作、八爷还获邀出席釜山电影节大师班“My Life, My Cinema”,与一众电影工作者及影迷会面,八爷更为大会进行打手印仪式,该手印将于明年起于南浦洞BIFF广场展示,以表扬他在影坛上的辉煌成绩,以及对电影界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