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创业时代》郭鑫年为什么要穿越死亡之谷 死亡之谷在什么位置
2018-10-14 14:13:13

  电视剧《创业时代》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剧中,男主郭鑫年在创业失败之后,独自一人来到西藏散心,期间为了挑战自己,打算骑行穿越死亡之谷,却不曾想差点死掉。

blob.png

  据悉,死亡谷在新疆和青海交界处,西起沙山,东至不伦台,长百余公里,宽约三十公里。这里渺无人烟,一旦有人踏进山地,等待他的只有死亡。经过考察研究得知,这里是一处罕见的雷击地带。强大的电磁效应可引来雷、云、雨中的电荷,而潮湿的空气常在这里汇集,形成超常磁场,遇到异物,便产生放电现象,造成人畜瞬间死亡。

  历史上,曾经有一些人去藏北无人区探险,可是不是因为缺吃,就是因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还,“藏北无人区”在人们的印像中,是一个荒凉、恐怖的世界。藏北无人区在西藏西北部的藏北高原,这是一块被各国学者和专家称为“生命的禁区”的地方。“藏北无人区”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动物,几乎荒芜人烟。

  《创业时代》首播剧情中,郭鑫年不但创业失败,更经历了离婚,他的梦想一度不知该何去何从,在累了多日后,他想要去走一走,和很多劳累的人一样,郭鑫年选择了西藏这个圣地。

blob.png

  剧中,郭鑫年一路骑车来到死亡之谷。忽然周围响起了阵阵狼嚎声,只见前方有好几只饿狼贪婪地盯着他,并慢慢靠近郭鑫年,郭鑫年绝望地大声救命。这时一名叫多布吉的西藏老人突然出现,老人突然唱出一段唱词,狼群在听到歌声后竟然悄悄离开,郭鑫年获救后晚上住在老人家里。

  这位老人诉郭鑫年信仰的力量,堪称郭鑫年的心灵导师,听了老先生的话,郭鑫年的创业心更加强烈了,就是这股莫名的信仰,让其在接下来的日子能抵抗任何困境。

  值得一提的,关于西藏的戏份,《创业时代》确实是真的到了西藏地区取景。

blob.png

  这里海拔很高,剧组在拍摄的时候还发现当地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十分恶劣,在严寒的气候中,儿童没有衣物抵御寒冷,更没有学习用品,剧组立即发起了募捐活动,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十分感动,演员黄轩亲自上阵搬运物资,更有影视公司一起参与筹款为当地儿童送去温暖。

  北京和藏区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北京西装礼服加身,而藏区则是一种奔放的感觉,城市的繁华和草原的自由结合在一起,鲜明的对比让剧情十分具有吸引力,成员们经过拍摄也有了深厚的感情,这个青春故事一定会让吸引很多观众。

  该剧在之前因为题材和当下的潮流结合让《焦点访谈》节目点赞,黄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大家对拍摄工作都很负责,该剧成员们的严谨态度是对整个行业的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