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如懿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用自己喝的药去浇已经枯萎的绿梅
2018-10-15 15:20:59

  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自从鹿血酒事件之后,皇上就跟如懿开始生分了。那时候的皇上人到中年,每天操持着前朝政事已然是精疲力尽,后宫里还有那么多女人等着他的宠幸,难免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于是皇上就开始胡思乱想了,他担心自己会跟雍正爷一样突然暴毙,所以才会让江与彬给他补身体,然而江与彬却不肯让他饮用鹿血酒,这事被进忠知道了。

image.png

  他撺掇着卫嬿婉给皇上鹿血酒喝,还叫来了不少低位嫔妃秽乱宫闱,如懿作为皇后自然不能坐视不理,就因为这件事,皇上觉得如懿扫了自己的面子,如果不是如懿身怀有孕,也许如懿就此失宠了,从那之后皇上对如懿越看越不顺眼,最终闹到两不相见的地步,如懿断发被禁足翊坤宫,最初也只是无聊度日,直到五阿哥永琪病逝,如懿才意识到卫嬿婉的野心有多大,为了替五阿哥报仇,也为了保住自己的儿子永基,如懿不得不开动大脑应对卫嬿婉,仅仅是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如懿就让卫嬿婉彻底倒下了,除掉了卫嬿婉。

image.png

  如懿的日子又恢复了死一样的沉寂,卫嬿婉已经被她扳倒了,也不行继续拖着自己这撑不住的身体,免得自己痛苦。她不再喝江与彬给她开的汤药,而是将那些汤药浇在了枯萎的绿梅身上,这颗绿梅还是如懿年轻的时候皇上送的,那时候皇上下江南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绿梅,知道如懿喜欢梅花,特地派人给如懿送了两颗,最初的绿梅盛开的正好,只可惜京城的气候不适合它们的生长,没过多久就枯萎了,如懿却一直不舍得扔掉它们。

image.png

  这个时候皇上来了,虽然没有向如懿道歉,但是可以看到出来,他后悔了。按照常理,如懿应该是要给帝王面子的,答应和好。但如懿没有,而且她用兰因絮果这几个字说皇上,就是指自己和皇上初始的爱情是美好的,最终离异;皇上明白了表面的意思,如懿和他是回不去了,这也是是如懿不想给皇上牵挂,毕竟自己时日不多,只有这样皇上的痛苦才会少点。

image.png

  这里有个细节,就是如懿给枯死的绿梅浇上汤药,为什么给绿梅浇上去,可能是想救活这绿梅,毕竟自己真心爱过皇上,皇上也是爱自己的,只是皇上身边小人太多,防不胜防。而且这绿梅可是当年皇上送的,那个时候他们的爱情就像兰因一样,令人羡慕。所以最后如懿这个小动作可以看出,如懿是原谅皇上了。只是不能直接向皇上表达出来,以免自己去世后给皇上带来太多悲伤。比较皇上年事已高,如懿就自己默默的承受这一切。

image.png

   在最后一个这道别的一幕中,皇上彻底就丢掉如懿了,那一刻他好像丢掉了全世界,那种感觉让人看着无比揪心,如同走了神,丢了魂,傻傻的没有任何目标的呆滞和溃败。也着实让人心疼!真是一对“苦命的鸳鸯”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