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其实没有一个妃子是真正幸福的
2018-10-13 11:41:59

  《如懿传》87集的超长剧情终于要迎来大结局了,目前的剧情帝后决裂是最让人心疼女主的情节,作为史上一个没有活到最后的大女主,观众们对如懿最后的结局反而表示欣慰,她终于看破了皇帝,虽然疾病缠身,自杀身亡,但是这样的结局对她未必不好。女主结局有些哀伤,但其他几位妃嫔又好到哪里去,最后谁是赢家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她们没有真正幸福的。

image.png

  在如懿心里,乾隆一直都是当年的那个弘历,所以在一开始自己从冷宫出来的时候,对乾隆并没有心灰意冷,当她知道乾隆一直在暗中保护自己的时候,更加坚信自己的心意。她觉得,只要和皇上在一起,皇上可以坚守对自己的承诺,这一切就够了。

  然而这一切自从她当上皇后之后就变了,做了皇后的她虽然是乾隆最宠爱的妃子,但随着乾隆本性的暴露,她其实更算得上是乾隆的得力助手。在她的挟持下,后宫变得有条不紊,不像富察皇后在位时那样,这样的得力助手为乾隆省了不少的麻烦,而且还让他可以安心宠爱自己喜爱的女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如懿也渐渐发现乾隆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弘历,以前宠爱她的那个弘历现在竟然为了别的女人打自己,后期被打三个耳光,让如懿彻底心寒了,尤其是最后断发那次。面对乾隆的绝情,如懿终于说出了憋在心底的话,她用刻薄无情这样的词形容乾隆,说明她真的看透了。断发后的如懿被乾隆关在了翊坤宫,随后的时间里,如懿因病缠身,最终自尽。

image.png

  身在深宫里的女人,不管是好是坏,终究会败给自己和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高高在位的皇上。一生挚爱乾隆的如懿如此,其他妃嫔亦是如此。

  就说海兰吧,虽然活到了最后,但一生不得乾隆宠爱。从她嫁给皇上开始,就注定两人没有爱情。海兰是无意间被皇上发现才做了妃子,而海兰因为自身父母的原因,对爱情没有什么憧憬。她对皇帝自然也没有爱情,从乾隆知道她身体上有妊娠纹这件事情后,她就彻底失去了宠爱,再也没侍寝过。不仅得不到皇帝的爱,最后结局还变成了孤寡老人,失去了姐姐和儿子两个至亲的人。所以,活到最后又怎么样,孤独终老的滋味更痛苦。

  还有一个活得很久的妃子,她就是陈婉茵,也是一位不受宠的妃子,经常给乾隆画画像,以此来思念乾隆,但乾隆根本不把她放在心上,说不定早已忘了她是谁。作为一个女人,面对丈夫的这般行为,怎么说她是幸福的呢。

image.png

  后期最坏的卫嬿婉,活的时间也算久的,但最后还不是没有落得个好下场,自作孽不可活,她的罪行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最后被乾隆赐于牵机药,这个药吃了后非常痛苦,李玉还在药里动了手脚,就是想让她承受痛苦的时间更久些。在死去的那一刻,她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可悲啊。

  除了这几位重要妃子,其她几位妃嫔,死的死,老的老。后期被乾隆宠爱的女人容妃,也就是剧中的寒香见最后也死了,她一开始就不愿意嫁给乾隆,而且有自己的未婚夫,但被逼无奈想要活下去,为了自己的母族她必须臣服。但直到最后她也没爱上乾隆,最后是抑郁死的。

image.png

  再者就是来自蒙古的颖妃,当和海兰一起扳倒,她就被提升为贵妃,结局没有死,但是和她交好的妃嫔死的都差不多了,她其实也是孤独的,好在她还有儿女陪伴。

  回头看看这些妃嫔,如果说谁是最后的赢家,还真的说不上来,在深宫里,活下来的往往不是失宠的,就是孤独终老的,作为皇帝的女人,注定要面对这样的结局。从这些来看,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幸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