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卫嬿婉到底都害死了多少人 卫嬿婉害的人都是谁
2018-10-17 17:10:39

  《如懿传》中卫嬿婉是比金玉妍更心狠手毒的反派角色,根据扮演者李纯此前在微博透露,自己直接或间接害死了15条人命,令人发指。那么卫嬿婉到底都害死了谁?

  第一个要说的是舒妃跟十阿哥,卫嬿婉在舒妃的药里掺了肾虚的药,结果十阿哥出生身体不好,最后夭折。她又告诉舒妃坐胎药的事情,让舒妃崩溃自焚而亡。

blob.png

  然后就是如懿的五公主璟兕,卫嬿婉让太监去偷了金玉妍的疯狗“富贵儿”,本来想害十二阿哥,结果把患有心悸的璟兕给吓死了,疯狗吓死璟兕的事也间接导致巴林湄若早产,腹中公主夭亡。

  曾用利针伤害了八阿哥永璇的马,导致永璇摔成残疾。日后金玉妍被皇帝厌恶,废黜为庶人,也是因为卫嬿婉的嫁祸。

  卫嬿婉指使田嬷嬷给如懿动手脚,害死了十三阿哥永璟,田嬷嬷为了家人揽罪,被杀。

  卫嬿婉为了自保,将十三阿哥永璟的死嫁祸给了自己的亲娘杨氏,杨氏替她顶罪被斩首。

blob.png

  卫嬿婉激将豫妃污蔑如懿跟凌云彻有私情,并用澜翠威胁赵九霄做伪证。事情结束后,她将慎刑司里的豫妃毒杀,打死了被流放的赵九霄,用饮食毒死澜翠,完成三杀!

  因“私通”之事污蔑了凌云彻,所以凌云彻的死是卫嬿婉间接造成的。

  欺骗田嬷嬷的女儿田芸角,说她娘被如懿杀死,让田芸角去报仇,间接毒死永琪,田芸角为此殉命。

  如懿断发被幽禁后,拿到协理六宫之权的卫嬿婉为了消灭所有罪证,将进忠杀死。

  在如懿的十二阿哥饮食里下蕈菇毒,导致十二阿哥性情大变,后来被太后察觉,十二阿哥没有被毒死。

blob.png

  最后企图杀死春蝉,被江与彬救了过来。

  原著中,她还因为皇帝将永琰的抚养权交给庆嫔陆沐萍,而将陆沐萍给毒死。剧版内没有这个情节。

  《如懿传》中后期所有的坏事,几乎都是她做的。这样细细算下来,间接害死15条人命真的不算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