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北国世子为什么说她是弃婴 金玉妍为什么不是朝鲜人
2018-10-17 17:28:48

  《如懿传》中的金玉妍是北国玉氏的贡女,但这个“玉氏”实际上是为了过审而更改的姓氏。

  金玉妍原本是李氏朝鲜王朝的金氏贡女,被母国寄予厚望,送到大清爱新觉罗氏身边。因为《如懿传》是全球同步播出,李氏朝鲜王朝就是韩国的前身啦,而金玉妍又是反派角色,所以为了不必要的非议,还是将姓氏和国家给改变了。

blob.png

  虽然改变了姓氏,但是在剧中依旧可以看到,金玉妍居住的祥宫充满高丽风情,她跟贞淑弹奏的乐器也是朝鲜筝,装饰也跟古时候的朝鲜人一模一样

  李氏朝鲜王朝在清朝的时候的确是附属国,对清朝很是忠心。

  剧中金玉妍因为撺掇永珹夺太子之位被皇帝察觉,海兰向皇帝告状,说金玉妍有觊觎太子之位的心思,四阿哥永珹被皇帝下令出嗣,金玉妍被贬为庶人,幽禁启祥宫。

  北国世子为了避祸,上书称“玉妍并非我北国血脉,实为不知从何处抱来的弃婴....”如懿将此书信交给金玉妍之后,金玉妍就疯了。

blob.png

  金玉妍疯狂的追问如懿是不是骗她的,如懿也没有回应。

  其实如懿也已经侧面告诉了她答案:“你为了一个这样狠心抛弃你的人,值得吗?”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就是,世子为了抛弃你,为了避免惹祸上身,连这种鬼话都说出来了,你还要执迷不悟吗?

  金玉妍当然是北国皇室血脉,这只是世子为了避祸而撒的谎而已。

blob.png

  历史上的金玉妍(淑嘉皇贵妃)祖上的确是朝鲜人,她的兄弟金简就是朝鲜人的直系后代。不过淑嘉皇贵妃的祖上几个朝鲜人已经归顺金,后来被编为满族。所以淑嘉皇贵妃是流着朝鲜血脉的满族人,但她出生就在清朝,在中国的土壤上,从未回去过朝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