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不杀卫嬿婉 如懿不杀卫嬿婉的原因是什么
2018-10-17 17:31:37

  《如懿传》中是卫嬿婉是一个心肠歹毒的女人,虽然前期经常被欺辱,看着很可怜人,但因为跟太监进忠合作,步步为营,攻于心计,害死了很多条的人命。其实如懿,海兰早就知道她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只是几次三番都让她逃脱死罪。

  其实如懿本来有机会杀死她的,但因为两个人的阻挠,让卫嬿婉死里逃生,并因此“重生”。

blob.png

  第一个就是太后。要么说卫嬿婉是后宫“辩手”,她的心理素质很强,而且能言善辩。其实舒妃自焚这件事情,很明显跟她脱不了干系,太后心里明镜似的,如懿自然也知道。

  卫嬿婉也知道如果自己落在如懿手里,肯定是活不了了,当时卫嬿婉不再得皇帝宠爱,被拉进慎刑司不死也是残废。

blob.png

  但是她很巧妙的说服了太后,说舒妃为情所困,不能好好的忠心于太后,而自己可以当太后的眼睛,替太后监视皇帝,传递信息。当时太后连续折损了玫嫔,舒妃,庆嫔三枚棋子,但为了女儿的终身大事不能放弃对皇帝的窥探,所以干脆选了卫嬿婉当她的棋子。就这样让卫嬿婉活了下来,如懿本来是想让容佩去抓她的,但是听说太后下令,也没有办法了。

blob.png

  第二次就是和敬公主璟瑟,如果不是璟瑟从中作梗,卫嬿婉在慎刑司里已经被精奇嬷嬷给打死了。在慎刑司里,按照谋害皇嗣的罪名,卫嬿婉要吃尽所有苦头,尝遍刑罚。

  皇帝当时并不在乎卫嬿婉,因为他从来都没爱过卫嬿婉,他当时对如懿说:“如果能让你的心里好受些,那你就继续查吧。”

blob.png

  而卫嬿婉却引璟瑟的孩子掉入水里,自己佯装救了孩子,璟瑟为了救命之恩,又为了跟如懿作对,所以救了卫嬿婉。

  如果不是太后和固伦和敬公主璟瑟阻挠,为了一己私心,卫嬿婉早就被如懿给干掉了。尤其是第二次,卫嬿婉将罪嫁祸给亲娘都没能躲过去,如果没有璟瑟,她在慎刑司必死无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