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从黄巾军中得到的一支部队 为什么曹操死后就立即哗变了

  我们都知道三国时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乱世,无数百姓在其中丧生。但是这乱世的开始还要从黄巾之乱说起。在东汉末年,由于汉灵帝昏庸无道,十常侍专权。大量十常侍的亲信通过十常侍的关系,被安插到各地为官。但是他们只知道搜刮百姓,对于治理地方是一窍不通。咋加上当时的天灾频繁,百姓民不聊生,只能以树叶草根为食物。

blob.png

  此时巨鹿郡有张角兄弟三人间,建立了太平道,利用宗教的力量来收拢信徒,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张角等人已经拥有了信徒数十万,并且打算起事,推翻腐朽的汉王朝的统治,来建立一个由黄巾军组成的新朝廷。但因为谋事不密,洛阳的起义军首领遭到了叛徒的出卖,被汉朝统治者杀害。冀州的张角等人不得不提前一个月起义,因为起义军头戴黄巾,也被称为黄巾军。虽然说黄巾军是仓促起义,但是起义的规模之大是让官府和朝廷瞠目结舌的。起义军的烽火燃遍了大汉朝的疆土。

blob.png

  而曹操的一支特殊部队就是从黄巾军中得到的。当时黄巾军的起义规模虽然庞大,但是遭到了整个地主阶级的镇压,所以最后起义惨遭失败。可残余的黄巾军仍然坚持战斗,徐州的黄巾军再和徐州牧陶谦的丹阳精兵交战后被击败,逃亡了青州。徐州黄巾和青州的残余黄巾汇合在了一起,从者百余万人,纵横青兖而没有能够抵抗的,兖州刺史刘岱也被黄巾军杀害。

blob.png

  在各地豪强的推举下,曹操领兖州刺史,带领着数千人马和百万黄巾作战。在曹操的奇谋和多次坚持之下,青州黄巾主动投降了曹操,曹操获得了百余万军民,其中强壮的青壮30多万,曹操从中挑选了数万精锐组成了青州军,成为了曹操的一支特殊部队。这是因为青州军是有着很大的自主权的,甚至说他们只听命于曹操一人。这也证明了曹操的个人魅力。而在曹操身死的时候,身处洛阳的青州军立即哗变了,认为曹操死了,那天就变了,谁的命令都不听。就连曹操的继承者曹丕的命令也不管用。大臣们纷纷要求派兵镇压,眼看一场内战就要打起来了。因为青州军本来就是一个实力较强的部队,虽然战绩不突出。但对于刚刚经历了王位更替的魏国来说,无异于是一场动荡。

blob.png

  此时大臣贾逵站了出来,劝曹丕不要出兵将事态恶化。而是让地方的官员安抚青州军,给他们路费和安家费,让他们各自回到家乡耕田。就这样一场动乱就这样被平息了,而闻名一时的青州军也在魏国初年彻底的消失不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