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发明的扎马钉是怎么用的 现在还在使用吗
2018-10-25 15:44:17 黄皓 赵广 赵统 关平 刘禅

  说到诸葛亮大家一定很熟悉,作为历史上有名的军师曾经帮助蜀汉做过很多的事情,可以说如果没有诸葛亮的话蜀汉也很难有这样的成就,他不仅有能力而且还很衷心,因为刘备很赏识他,所以在做事的时候就很用心,即使后来他认识到刘禅的能力有限,但是为了完成刘备的托付,他还是一心辅佐,就是因为掌管的事情太多所以在壮年的他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说到诸葛亮的事迹却还有很多,他的发明也不少,今天我们就来说一项至今仍在被使用的发明。

image.png

  再一次北伐的时候他和司马懿对上了,要知道诸葛亮虽然计谋很好但是司马懿也是他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在这次战争中司马懿据守城门不出,目的就是为了耗着,因为司马懿的准备很充足,而且是在本地作战,自然准备也很多,但是诸葛亮就不一样了,不仅军队人数上没有什么优势而且粮草也不多,如果这样耗下去很有可能是自己撤退,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很有可能被反攻,这样一来他们的损失就会很惨重,蜀汉所有的精良部队都会被歼灭,为了解决自己这样的困境诸葛亮真的是想尽了办法。

image.png

  就在两军相持的时候诸葛亮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已经不行了,如果自己一旦去世很有可能就会引来司马懿的反攻,那么这么多蜀汉军队很有可能会全军覆灭,就在这时他发明了一件东西就是扎马钉,这个东西用的时候需要把它隐藏在低下,然后尖的一头朝上,这样的话当曹魏的军队赶来的时候就能扎伤他们的马匹 这样他们就能够安全的撤退了。此后这个发明仍在被使用在很多的战争中,由此我们能够看出诸葛亮还是很有智慧的,能够发明如此实用的东西。

image.png

  因为当时蜀汉的骑兵并不是很发达,如果对战的话没什么优势,所以诸葛亮才想了这么一招,没想到诸葛亮最后还给蜀汉留了最后用的一招。现在的这个发明仍在被人们使用,但是用途不一样了,现在这个发明大多是在被交警经常使用,是用来坐路障的,如果有车强行通过的话就会被扎爆胎,这样一来就能够很好的避免有一些人乱闯路障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