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子孙后代是怎么被人退下台的 他们是怎么治理朝政的
2018-10-25 16:21:52 曹髦 曹芳 曹仁 曹爽 曹睿 曹操

  东汉末年,各方英雄不断雄起,其中就有一直支撑着汉室的曹操,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到三国中的一方势力,汉室其实已经是不复存在了,真正掌握着最高实权的还是曹操,不仅如此曹操还是魏国的奠基人。只不过一直以来追求着原则的他,并没有完全将刘氏拉下台,但到了他的儿子曹丕时,曹氏这才取代了汉室刘氏,并将汉朝改为自家的魏,只可惜这一政权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反而落得的下场与刘氏一样。

image.png

  曹操其实是有能力自立帝王的,可他却将此机会让给了自己的儿子,是的,于情于义来说他是不可能打击汉室的,这也算是他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对他而言,他一点也不担心在他之后曹氏会没落,毕竟他儿子的才能他还是看在眼里。

image.png

  在曹操的所有儿子中,就有两人比较占有优势,一个是后来居上称帝的曹丕,另一位就是很有文采的曹植,其实曹丕是有着与生俱来的帝王风范,若是他处在帝王之家的争储,他还是属于强势的一方,因此他的兄弟们也没有人是想要与他争夺,相当于是自动退出。可是曹操却不是这么想的,他还推动了这个的储君争夺。

image.png

  先来说说曹植,他从小就喜好书籍,从言行上很容易就看出他是很有才识之人,性格率真开朗的他,有不贪婪于华丽的身外之物,这样的儿子确实是让曹操特别喜欢,那会儿曹植还时常随着父亲出征,只不过经过外出的相处之后,曹操心中还是很失落,他发现这个儿子是个处世不争也不喜欢被约束的人,而这种性格真的不适合成为帝王,曹操看着他身边拥护的人越来越多也不是个办法,只好再来培养另一个儿子。

image.png

  曹植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出生在贵族家庭,所以他对任何事情本应该是随心的,而他也很享受着这种自由的生活,可是他父亲却不是这么认为,曹植被给予厚望,他依然表现得我行我素,曹操因此也变得失望,更何况他都已经到了晚年,选择下一任这件事已经是不能再等了,于是他很快就决定好要立曹丕为世子。

image.png

  曹丕其实是个内心矛盾之人,原本的他并不是如此,他起初就像一个热血的青年一样,洒脱又狂放,可后来因为家人,他的性格变得犹豫起来,可以说是他的心事变重了。其实这一切的幕后操纵者一直都是曹操,曹操像是有意要改变他的性格,在曹冲还在世时,曹操就常表现出对他的喜爱,还特意在曹丕面前表露出。

image.png

  然而曹冲早年去世,曹操还在他面前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曹冲去世是自己难过的事情,但直言这会是曹丕幸运的事情。曹丕对待父亲一直以来的是尊敬且不敢惹怒他,因此曹丕对父子间的相处也是付出过真心,只是有多少次,曹丕总被泼了冷水,他再有多的热情还是会被浇灭。

image.png

  局外人对此还是看得最真切,曹丕确实适合称帝,再说了刘氏实在是懦弱,汉室也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辉煌了。曹丕虽说是有了篡位之意,但他起码巩固了政权,在全国的经济文化上创造出一定的措举。可惜他在位时间并不长久,他去世之后当朝的太子曹叡继任,在此之后,整个国家都处在三国之争中,朝廷主要是应对战事上的问题。

image.png

  从曹叡开始,因为使用势力不当,魏国的政权便开始不稳定,好在身边还有一些强势的重臣,这才得以助力来抵挡外敌。下一位继承的皇帝便是曹芳,在此之前,曹家另有强势之人,那便是先前因为战胜有功而被立为大将军的曹爽,为何会提到这一人,那是因为曹芳在位之时,常受到此人嚣张的压迫,而有着同等地位的司马懿却迟迟没有任何动静。

image.png

  好在司马懿一直在等待时机,时机一到便将曹爽一党的政权歼灭,只不过曹芳也没有因此缓解了压迫,因为是又遇到新的强权——司马家。曹芳后来被废之后,同辈的曹髦被推上皇位,但也是毫无实权的皇帝,两人的境遇算是相同的。

image.png

  曹髦后来还落得被人杀害的下场,这一切依然是司马家所操纵,很快地新帝曹奂也被推上位,这是曹魏政权的最后一位皇帝,曹奂后来被逼禅让,将皇位供给了司马炎,所以说历史总是如此的相似,这曹奂的下场不就与汉室最后一个帝王一样吗?曹家其实很令人惋惜,到曹丕在位时,魏国还是很强大,只不过曹丕太过专注于朝政,对皇室的一切都不太重视,虽说经营一个国家很重要,但选一个好的继承人也是国家发展的关键,这也为后世皇朝留下了教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