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从不节制的荒唐王爷,皇帝为何能容忍?

  历史上关于皇位的争夺都是异常激烈的,有时候兄弟之间都是会上演全武行的,当然这里面最出名的就是李世民的血腥行动了,这在历史上都是最血腥的一次了,当然后面唐朝关于这个皇位的争夺也是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而相对而言,清朝在限制皇子之间争夺权力的情况就要好上很多了,但是还是出现了康熙末年众多皇子争夺继承人的斗争的,只不过没有那么激烈而已!

  最终的结果大家也都是知道了,雍正继承了皇位,他能够在众多皇子中脱颖而出,这本身就是一个不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这样的情况身为皇帝的雍正肯定要避免后人学习的,所以也就建立了秘密设立储君的情况,当然最后的受益者就是弘历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皇子的,因为他特别的荒唐,而且还是装疯卖傻的,但是这个人后来却得到而来乾隆的纵容,这样的情况在古代都是非常少的。

image.png

  这个人就是弘昼了,也就是乾隆的弟弟,而关于这个人的荒唐事情,是有着很多的记载的,当然最出名的就是他经常举办一些自己的葬礼,而且还专门召集一些人在自己的府邸里面办理丧事,看到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感到很荒唐啊,而且这也不是一件吉利的事情啊。

image.png

  他这么做到一个目的就是让人们认为他是一个荒唐的王爷,这样也就能够避开皇权的争夺了,从这里我们就是能够看得出这个人对于皇权是没有什么野心的,后来他的这些荒唐事情自然会传到他的父亲雍正的耳中的,所以也就有了父子间的对话,而通过这次的对话,雍正也就明白了这个儿子的苦心,对待他也是非常得好,但是皇位只有一个,而他的不争,也就省去了雍正很多的烦恼。

image.png

  这也是雍正的儿子比较少,可供选择的范围也就变得小了,但是他的心中也是有着坚定的人选了,可能是这个弘昼也认为自己竞争不过他的四哥,所以干脆也就不去争了,这样没准还能够不得到未来皇帝的信任的。

image.png

  果不其然,乾隆对于弘昼的做法也是明白的,所以在他继位之后,对于这个弟弟也是非常的放纵,而且这个荒唐的事情还是经常会出现,比如在乾隆的面,都是敢于殴打军机大臣的,但是乾隆对于这些事情都是不责问的,这样也就能够看得出这个放纵的意图有多明显了。

image.png

  当然这个人有着这些毛病,乾隆为何能够容忍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明白这个弟弟有没有什么野心,不回去触碰他的底线,也就是皇权,要知道虽然乾隆和善,但是面对着敢于向他的皇权挑战的人, 也是会使用无情的手段的,而那个废太子胤礽的儿子不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