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创业时代》郭鑫年为什么会是自私的 郭鑫年自私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08 17:47:23

  其实温迪跟那蓝的几次对话中,我更倾向于温迪,因为后来的温迪脑回路的确是清晰的,魔晶的市值达到了最高峰的时候价值两亿美金,这个时候出手后半生衣食无忧,所有人都赚钱。

  再退一步讲,郭鑫年想要坚持梦想,没有错,但是要分清楚梦想是他一个人的,他没有权力裹挟着其他所有人一起前进,一起去对抗李奔腾,一起为胜算不大的梦想买单。

image.png

  有人说这些人都不仗义,郭鑫年赚到钱了就准备卖股份走人了。

  那么请问郭鑫年开发软件的时候这些人没有出力吗?天使投资人没有帮助郭鑫年吗?杨阳洋和卢卡不也是为了他,几个月不要工资,辞掉工作,整宿整宿的熬,还差点丢了性命,这些观众们都忘记了吗?

  杨阳洋和卢卡结婚了,想要退出,想要把股份套现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成家了,要有孩子了,还必须跟着郭鑫年在刀口舔血?要不然就是不仁义?以后抱着孩子挂着奶渍跟着郭鑫年挤在仓库里写程序?他是创业的热血沸腾,这边上吊的心思都有了。人家再仁义,可毕竟得过日子。

image.png

  再说天使投资人,当初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帮助郭鑫年,为的就是赚钱啊,投资是为什么干啥?不就是赚钱吗?怎么到头来反而成了“背叛”了?他们本身跟郭鑫年非亲非故,还那么帮他。但出发点是赚钱没有什么不对。

  这并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理想跟现实之间本身就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郭鑫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没有钱,没有大平台,还不断被打压。

image.png

  蚂蚁总想着能赢过大象,可能你这只蚂蚁会飞,会蜇人,让大象很烦,有别的蚂蚁做不到的本领,但对大象而言终究不痛不痒。现实就是如此,不甘心放手的代价,就是拉着这群投资人一起下火海。你坚持了梦想,但违背了对待合作伙伴的道德,这就是自私,“高尚”且“无可奈何”的自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