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当了27天皇帝,犯下无数条大罪,结局悲惨

  中国的君主制度实行了2000多年,而皇帝作为封建社会的统治者,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是很多人所羡慕的对象。但是就算皇帝拥有无边的权力,也需要去克制自己的行为做一位明君,不然江山很容易就被移位。古代有一个这样的皇帝,他只当了皇帝27天,就犯下1127件大罪,结局令人唏嘘不已,这个皇帝是谁呢?

image.png

  刘贺出生于西汉时期,父亲刘髆是汉武帝最宠爱的儿子,被封为昌邑王,当时的昌邑物资丰富,经济繁华,不论是各类粮食还是山珍美味、皮革羊毛都不缺乏,所以刘贺从出生起就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而刘髆因病去世后,刘贺作为唯一的继承人5岁就登上了王位成为了二代昌邑王。此后刘贺的生活更加奢靡,成套的乐器,镶满宝石的器件,当时少见的西洋物件,在刘贺家里,这些都不少见。刘贺这样安逸的度过了自己的青春,终于赢来了人生的巨大转变。

image.png

  在刘贺19岁时,年仅21岁的昭帝突然去世,而昭帝并无子嗣,帝位空悬已久,为了稳定天下的局势,当时的权臣霍光说服了众臣推举了刘贺继位。但是皇位虽然象征着无上的权力,光鲜无比,却潜伏着许多危险,刘贺虽然继位,但当时真正掌控朝野的却是霍光,刘贺明知如此,却初生牛犊不怕虎,想要自己掌握宫廷。于是仅仅当了皇帝27天的刘贺就被废黜了,而刘贺被废黜的主要原因并不在霍光身上。

image.png

  史书记载,在刘贺被废黜时,霍光仔细计算其罪过,其登基仅仅27天,一共犯下了1172件大罪,也就是一天就要做42件坏事。而最让人弊病的就是刘贺对汉昭帝的不恭,据说在刘贺得知汉昭帝去世自己即将继位的诏书后高兴极了,一路上吃喝玩乐,还在路上抢劫民女,对于汉昭帝去世毫无悲痛之情。不仅如此,刘贺还把先帝的女人据为己有,还意图调戏汉昭帝皇后上官太后。这严重突破了人们的道德底线,不再支持刘贺,刘贺就这样被罢黜。

image.png

  而刘贺的结局却令人唏嘘不已,短短一个月刘贺从天堂跌入地狱,一下子从皇帝变成了平民,回到了昌邑,但王的身份却没有了。后来,新继位的汉宣帝念及骨肉之情,又封刘贺为海昏君,而刘贺虽然物质上从没有受到苛待,但生活并不愉快,不止被禁止参议朝中大事,不能奉行宗庙,还生了一场大病,每天躺在榻上,连起身都异常困难,尽管刘贺尝试用药物治疗,却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刘贺在33岁就去世了。

image.png

  刘贺去世时,身边无一亲信,这位曾辉煌一时的帝王,就这样默默无闻的离开了人世,甚至连其死因,到如今都没有人说的清楚。本该一身辉煌,却这般惨淡收场,当真令人唏嘘不已。最后对于他只当了皇帝27天,却犯下1127件大罪,结局令人唏嘘不已,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