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工业革命时期伦敦的雾霾才叫狠,雾都名不虚传
2018-11-23 10:24:13

  伦敦被称为雾都,这名字的由来固然与其温带海洋性气候,多雨雾的特点有关,但也和工业革命后伦敦密集的工厂,不断排出的烟雾分不开。加之历史上伦敦人多以煤炭为日常燃料。多种原因相结合成就了伦敦雾都的名声,也使得伦敦雾(LondonFog)远近驰名。其中最出名的当属1952伦敦雾事件。

image.png

  1952年12月5日-9日伦敦发生了一次严重大气污染事件。仅仅4天时间,死亡人数就达4000多人,因支气管炎死亡704人,冠心病死亡281人,心脏衰竭死亡244人,结核病死亡77人,等等。此外肺炎、肺癌、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发病率也有显着增加。在此后两个月内,又有近8000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受毒雾影响,公共交通、影院、剧院和体育场所都关门停业,大批航班取消,甚至白天汽车在公路上行驶都必须打开大灯。大雾持续到12月10日才渐渐散去。伦敦烟雾事件直接或间接导致12000人因为空气污染而丧生,并推动了英国环境保护立法的进程,措施包括推动家庭转向天然气等取暖,从大城市迁出火电厂等。此后的1956年、1957年和1962年又连续发生了多达12次严重的烟雾事件。直到1965年后,有毒烟雾才从伦敦消声匿迹。

  现在的伦敦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但曾经的教训也是惨烈的,请大家以史为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