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德川秀忠竟是“妻管严”?到死都不敢承认自己与侍女生的儿子

  在倒幕战争中,明知不是西式武器的对手,仍然以卵击石,拼死一战的会津藩为何要抗拒到底?在大势所趋下,会津藩为何仍然要战斗,而不是像幕府一般投降呢?原由应当要从第一代会津藩藩主保科正之说起。

  保科正之的母亲名叫阿静,她是德川幕府在大奥中的一位侍女。而第二代幕府将军德川秀忠就看上了阿静。不过有将军惧内的传闻,因此这件事情并没有被公开。但如果发生意外的话,那事情可就不好办了。

image.png

  在阿静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只能偷偷出城把孩子打掉。但在第二次怀孕的时候,本来想要再度打胎的阿静,被自己的弟弟劝阻了。根据记载,阿静的弟弟告诉姐姐,把将军的孩子两次都打掉,会遭遇天谴。

  也因为如此,阿静决定生下这个孩子。不过在大奥生下来的话,只要将军正室知道恐怕母子俩的下场会非常悲凉。于是阿静向见性院(武田信玄次女)求救。在见性院的庇护下,阿静在庆长十六年生下了一男孩,乳名幸松。

image.png

  在幸松7岁左右的时候,见性院把他推荐给高远藩藩主保科正光,让这7岁的孩子成为了保科正光的继子。保科正光在高远城三之丸修建了新居,让这母子俩入住。并安排重臣负责养育幸松。

  这件事情德川秀忠一直是知道的,不过据记载直到德川秀忠的正室阿江过世三年后,才第一次与已经18岁的儿子见面。这个时候的将军已经不是德川秀忠,而是德川家光。也许是过于惧内,哪怕是妻子已经过世德川秀忠也没有认这个漂泊在外的儿子。而且直到德川秀忠过世,仍然没有承认这是自己的儿子。

image.png

  而幸松则是在20岁的时候,由于保科正光过世,而改名为保科正之,并且登上了藩主之位。而保科正之同父异母的哥哥,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对这位弟弟倒是非常的好。在前往京都拜见天皇的时候,让这位弟弟担任自己的侍从,从另外一个方面向世人宣布这是我的弟弟。

  不但是将军对这位弟弟不错。将军的二弟德川忠长也很疼爱这位倒霉弟弟,甚至还把德川家康留下的遗物送给保科正之。不过将军家的事谁也说不清,德川忠长在父亲过世二年后,就被自己的哥哥德川家光找借口弄死了。也许是保科正之绝对没有可能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所以德川家光对于这位弟弟还是非常好的。保科正之最后能够从三万石的高远藩藩主变为二十三万石的会津藩藩主,背后没有德川家光的帮助是绝对不可能。

image.png

  而且会津藩藩主到了第三代还正式改回了松平这个姓氏,绝对可以看出关系非同一般。而德川家光在临死前,拜托保科正之要保护即将继任的将军德川家纲,保科正之不但答应,在日后也是竭尽全力。而到了倒幕时期,会津藩更是死战到底。不得不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个道理,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都适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