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整把士兵当兄弟,最后一起战死沙场
2018-11-27 09:54:42 杨广 李渊 杨坚

  古时候很多人一生征战沙场,哪怕就算死在战场也觉得也觉得值得。在唐朝的时候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是杨坚的弟弟,名叫杨整,在杨坚当上皇帝以后,大家都知道杨坚这个人生性多疑,堪比曹操,杨坚一生都在为杨整打拼江山,他的性格跟杨坚决然不同,杨整把士兵当做自己的亲兄弟,不会让他们贸然送死,上阵杀敌总会规划得清清楚楚,希望能够让军队的伤亡尽量减到最少,所以士兵都喜欢跟着杨整打仗,做杨整的手下,而且杨整为人也很开明,他在打完胜仗回京都会跟士兵一同畅饮一番,美酒歌谣,让战士们,修养身心。据说后来杨坚战死在沙场是真的吗?

image.png

  原来因为杨坚的多疑,觉得自己的弟弟杨整深受士兵的爱戴,而且还对士兵,这么好,他就认为这是讨好士兵,想着到时候这些士兵对杨整死心塌地了,杨整好起兵造反,心里想着自己费劲了心思从别人手里抢来的这一切可不能就这样完了,于是杨坚就开始在杨整身边安插内线,谁知道一直都没有证据,证明杨整是不是要造反。直到一次战役来临,终于让杨坚开始选择动手了,就像杨坚找不到大官贪赃枉法的证据一样指使别人造假来诬陷一样,杨坚想着也要让杨整把这场战役打完,然后再想办法把他弄死。

image.png

  当杨整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就自己去找杨坚,对杨坚说:“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在我打完仗以后,赐死我,但是请不要用你的手段来杀了我,你始终是我的哥哥。”杨坚听到这句话,可算是,良心也有了点反应,便开始放下了对杨整的戒心。 便封了杨整做了蔡景王。

image.png

  后来有一日,杨整正在外面与朋友喝酒聊天,听见饭馆外面锣鼓喧天,不知道在干嘛,喝完酒就跟朋友一起去看,原来是有人在卖一个女的,这个女的长得还不错,杨整一看心里还是有几分,蠢蠢欲动,但是看那几个贩卖的人觉得不像好人,便前去询问,这个人痞里痞气的说道:“她爹欠了我们的银子,而又没钱偿还就把这个女的卖给我们了,我们把她卖了换点银子。”杨整听他说完便看见,不少男的在她身边绕来绕去,还不时吃她豆腐,冲上去对那群人拳打脚踢,还丢了一袋银子给贩卖之人后,便带回府上。

image.png

  刚回府上,就听见皇上召杨整进宫,说有要是商量,安抚了女子后,便将她安顿好,然后自己就去找杨坚了,原来是要出征了,杨整便叫手下,通知所有士兵准备好,下午就出发,杨整急忙回到府上,就对女子说等我回来,女子频频点头,叮嘱杨整千万要小心。

image.png

  杨整整理完行装,就带着士兵一路南下,开始出发,经过杨整精心策划后,本以为这次也会像往常一样胜利,但是哪有不打败仗的军队,这一次杨整败了,士兵都叫他走,还跪着求了下来,但是杨整没有,他只说了一句:“今天就是死也要死在一块。”杨整就这样跟手下的弟兄一块战死沙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