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幼娘漠北为杨凌寻药,王龙是谁?
2018-11-28 15:39:30

  杨凌去代王府上,代王为昨晚府上遇刺之事向杨凌表示了歉意。杨凌开口问代王求要唐一仙,声称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表妹。皇上在花园等着杨凌,正好看见逗着鸟儿玩的唐一仙。唐一仙听说表哥杨凌来了,激动得让皇上带她去见见。皇上认为杨凌此刻正和代王聊天,他们不要去打扰,以免失了礼数。唐一仙让皇上帮忙拿点水喂小鸟,皇上从来没有做过这些事,不懂的他硬是提了满满的一桶水前来,唐一仙是好笑又好气。

image.png

  回到府上,杨凌让成绮韵好好回忆昨夜在代王府上遇刺的细节,越详细越好。成绮韵认为刺客准备周全,并非临时起意,且武功高强,是中原的武功,他们无心缠斗,似乎招招都直奔皇上而去。杨凌担心是皇上御驾亲征的消息被鞑靼知道了,昨夜伯颜带人来袭镇羌关,皇上又遭遇了刺客,但不管敌人是谁,他们最大的弱点已经被人知道,所以必须在短时间内尽快击败蒙古联军。

  忽然,杨凌收到飞刀传书,上面写着若想知道最在乎的人的下落,来五粮阁相见。杨凌和成绮韵二人前去见面,见到的却是满仓。满仓派出去的探子回报满都海果然没有死,在巴特尔和几十名精兵的护送下逃到了漠北。杨凌知道现在只要找到满都海,鞑靼必然会土崩瓦解

  杨凌令成绮韵带一队精兵深入漠北寻找满都海,满仓则带来一队士兵在大同和周边的城县严密探查。此时韩武来报,打探出幼娘的消息,现在应该就在漠北。杨凌不解幼娘怎么会去漠北,冲动要去找幼娘。成绮韵劝杨凌还是她去找,正好她的任务就在漠北,去的话两不耽搁。原来幼娘当初不辞而别是因为高文心告诉她,古书上记载有一种开在极寒之地的仙草可以治杨凌的病,所以她为了杨凌,义无反顾地孤身一人去了漠北,跋涉千里只为夫君寻药。

  成绮韵明日就要出发前往漠北,杨凌来到成绮韵的房门外,正欲敲门之时却突然吐出一口血,成绮韵又打开了门,杨凌慌忙想要躲起来,不想让成绮韵知晓他吐血之事,然而已经太迟了。杨凌说他还有两个心愿没有完成,一是给幼娘一个幸福的人生,还有就是辅佐皇上给大明一个光明的未来。

image.png

  但是他所剩的日子不多,得的不是寻常的病,而是不治之症。不过生老病死没人能逃过,他遗憾的是理想没有完成,要南退倭寇,北退鞑靼,永葆大明不受外敌滋扰,给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还要带着幼娘回鸡鸣驿老家。成绮韵问杨凌是否想过跟她在一起,他们可以大隐于世,四海为家,无论杨凌想去哪里,她都会跟着。杨凌不知作何回答,这让成绮韵很生气。

  杨凌生病卧床,唐一仙照顾杨凌,还使唤起皇上来,皇上吃醋,甚至发起脾气来。杨凌问唐一仙以后想嫁一个什么样的如意郎君,唐一仙想找一个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德才兼备安邦定国的大将军。杨凌故意说这样的如意郎君不好找,皇上不服气了,怎么会不好找了,眼前自己就是。唐一仙嫌弃表示皇上喝个粥都能把自己烫着,哪能把国家大事放在心上,不过皇上要是能治国平天下,那她也不找别人了,就嫁给皇上,皇上听了心里乐开花。

  幼娘误入草原部落,如今正是两军交战之际,她被当作奸细遭围攻,关键时刻满都海和巴特尔救下了她。满都海好奇幼娘一个汉人姑娘,为何孤身来这寒凉之地。幼娘坦诚是相公病重,时日不多,听名医指点特地前来漠北寻找救命药材,只是等她攀到雪峰,已经过了花期。满都海出言安慰幼娘,幼娘很感谢满都海,不过为了相公她会坚持下去的。

  满仓告诉杨凌,临近大同有个小镇叫李家集,此地四通八达,常常有商人在此做生意,只是最近受到了鞑靼人的滋扰侵袭,每每有大批牛羊和粮食经过或者交易时都会被洗劫一空,鞑靼人是满载而归。杨凌去向内厂索要情报,看看何时有大户送粮北赴。

image.png

  满仓跟踪发现出现在李家集的客商是王龙的手下,而王龙是大同最大的商贾,家里经营着各种生意,广交甚友,王府、府衙一些有权利的人都和他称兄道弟。满仓怀疑代王府行刺的事跟王龙有关,因为王龙府中有和刺客相同的图案,只是王龙狡猾,搜遍了也没有发现一点真凭实据。

  这时,集市上传来说三日后,王府十二锦屏登楼献艺。杨凌明白了,就是因为王龙太张扬,所以没有人怀疑他的身份,杨凌倒是觉得王龙扮演得挺成功的,试想谁都不会去怀疑一个天天沉迷于酒色且恶名在外之人去刺杀皇上,甚至还外通鞑靼。既然王龙不拘着自己的爱好,杨凌决定来个投其所好

  三日后,王府十二锦屏登楼献艺。杨凌假扮是苏州首富吴老爷的侄子吴次仁,皇上为跟班。杨凌安排唐一仙打扮一番惊艳出场弹奏曲子,皇上顿时被迷住,而对面楼上的王龙被美妙的乐曲吸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