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中除了地球会下雨之外 土星上还有一颗卫星会下雨
2018-11-28 18:00:53

  如果说到太阳系内会下雨的星球,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是地球,因为一直以来,下雨似乎就是地球的个人权利一样,但其实在太阳系内,除了地球之外,还有一颗星球也会下雨,不是木星,也不是火星,如果说不注意的话,可能还以为这颗星球下的是雪,因为这颗星球上的重力比地球要小很多,所以看起来雨点就非常的大,不过也别有一番景致,这边是土星的第六颗卫星土卫六!

image.png

  如果要说到太阳系内最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土卫六绝对是首当其冲的,这个星球上虽然没有水,但是却有着液态的海洋,而且体积和容量完全不属于地球,只是海洋内的成分不是液态的水,而是液态的甲烷、乙烷而已,如果说这些资源在地球上的话,那就是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了,只可惜在遥远的土卫六星球上,以人类目前的技术就只能远远的看着,而不能去开采利用!

image.png

  这颗星球上会下雨,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就像我们地球上降雨一样,除了液态的甲烷,土卫六上的甲烷和乙烷的形态也会蒸发成气体,毕竟都在太阳系内,经常也能够受到太阳的光照,等这两种气体到达了土卫六上空的时候,遇冷的话自然就液化成了雨点,因此也就被卫星拍摄回来土卫六上下雨的奇特场景,也因此,科学家们一直都在猜测这颗星球上有可能存在着未知的生命,只不过这个星球太过于寒冷,并且离我们地球距离也比较遥远,就连卫星也只能远远的观测着不能靠近,不过也不能说明寒冷的气温下,就不能孕育出生命了!

image.png

  也许土卫六早就已经出现了生命,只是人类暂时还没有发现而已,未来科学家肯定还会重点观测这颗星球的,大家觉得这颗星球有没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