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在形成之初是什么样子的 又是什么造成了现在的样子的
2018-11-27 17:36:03

  科学家发现,南极大陆是太空陨石的一个绝佳保存仓库,天外飞石落到厚厚的冰雪上,得以妥善保存,即便是经历几千年,也不会因为磨损而消失掉。这不,科学家发现了这样的神秘陨石,引起天文界一片哗然。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陨石大多是石质,成分基本固定,但是这酷似矿物的陨石却不一样,是斜长石的结构,内部含有70%—85%的矿物,经过检验分析,表明这块陨石成分并不属于地球所有,也不属于太阳系内很多已知行星的,包括火星,金星、甚至海王星、木星等。科学家纳闷了,这到底是什么玩意。

image.png

  经过年代测算,和宇宙现象分析,科学家得出一个更加意外的结论,这块陨石来自遥远的地方,是成分复杂的天体所有,为什么这么说呢?科学家认为,是这样的:那个天体在形成之时,重物质沉入内部炽热岩浆,轻物质上浮,它有着和地球类似的地核和地幔结构,只有这样的结构才会产生斜长石。

image.png

  年代测算显示,这块陨石的年龄甚至超过了我们的太阳的年龄!那个时候,地球还产生地表分层,所以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石头,那么到底是哪儿的?

image.png

  科学家猜测,它来自于太阳系形成之初,在那个动荡的时期,某一颗被引力吸引来到太阳系内的矮行星,在来到太阳系内之后迅速解体,变成碎块,但是奇怪的是这颗矮行星却消失了,找不到原形,有科学家认为它神秘的失踪了,另一个方面解释了我们的太阳系在形成之初是不平静的时期,至于我们的太阳系是如何走向今天这样稳定有序的,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