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青楼女为什么腰间系一根红线 系红线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30 17:38:33

  现在的年轻妹子们喜欢在脚踝或者腰间系一条红绳,有祈求姻缘的美好祝愿。然而古代的青楼女子也常常在腰间系一条红绳,但她们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可没有那么简单,这其中隐藏着她们的小秘密。

image.png

  古代的青楼女子都是一些苦命的人,身不由己,被卖入青楼,成为商品一般任人随意挑选。虽然她们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但她们依然对未来充满着憧憬,而她们腰间系着的那一条红绳就是她们最好的证明。古代的青楼女子之所以在腰间系一条红绳,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她们腰间的红绳成为她们最后的遮羞布。一条小小的红绳是她们最后的底线,意味着她们并非是一丝不挂。这腰间的一条红绳成为这些青楼女子的风俗,代表着她们在维护自己最后的尊严。

image.png

  二是辟邪的作用,在古代红色有驱邪护身的作用。她们腰间的一条红绳寄托了她们祛病、驱邪,把不好的东西驱除掉的美好祝愿。因此,她们腰间系着的着一条细细的红绳就成为了她们的护身符,给予她们心灵上的慰藉。

image.png

  三是祈求姻缘,赎身从良。古代的青楼女子都是苦命的人,被逼无奈成为风尘女子。古代的青楼女子如李师师柳如是杜十娘陈圆圆等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个爱自己的人,为自己赎身从良,就此脱离苦海。而在中国传统里月老都是用一根红线牵男女姻缘的,红绳成为了古人祈求姻缘的信物,因此古代的青楼女子也在腰间系一条红绳,期盼她们的那个真命天子驾着五彩祥云来解救她们。

image.png

  总之,古代青楼女子腰间系着的这一条细细的红绳,意义重大,不容小觑。青楼女子也是人,也有尊严,更有她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憧憬。各位,你们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