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足不出户身材还那么纤瘦,原因是什么?
2018-11-30 11:46:51 东阳公主 刘崇望 徐彦若 崔胤

  我国古代时期的大小姐,都是连出门都很少的,吃的又很丰盛,为什么依然能够保持住自己非常完美的身材呢?

image.png

  第一点,不论是在生活之中还是交往,交流之中,古代的女性一般都是有非常好的教养的。

  除了传统的一些因素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当时的家庭对于女孩子的教育是非常严格的,再加上当时是男权的社会体制,因此会产生一些弊端,女孩子都会显得非常娇羞,吃饭或者是穿衣服也都是表现得非常娇羞。就单拿吃饭来说吧,身为女孩子都不会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而是要自己所有的长辈之后,才能轮到自己,这也可以说是当时女孩子必须会的一种修养。

image.png

  第二点,就是当时的物质基础一般来说的是非常低的,不能像现在的生活一样,想吃什么大鱼大肉,就能吃到什么。

  相信这个时候会有很多人说,古代时期的大户人家应该不会缺了酒肉,也是都随便吃随便浪费的,到底是为什么千金小姐这样丰衣足食,还不经常运动依然这么瘦?现在的女生却有很多非常肥胖呢?如果大家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在当时就算是身为皇帝的天子,也都非常的节约粮食,更何况仅仅是一个大户人家就会浪费粮食了吗?

image.png

  还有就是在古代时期,吃的食品都是非常天然的,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添加剂,不像现在一样,各种食品里都会加许多种的添加剂,所以当时的女子很难胖起来。

  第三点,就是古代的人们生活都是非常有规律的,并且大部分女性在家里也都会干很多家务,不然就是在家里刺绣做衣服。

  古代的时期,没有现在一样很多的夜晚娱乐活动,也不发达,因此他们的生活都是非常有规律的,到了什么时间就会去做什么事,特别是女性,根本没有熬夜的,基本上都是相夫教子。古代时期,如果一个女子不会做家务别人听了都会笑死,因此在古代会做家务都是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

  还有一点就是,古代的肉类,都没有进行激素等刺激生长,非常天然,所以使得当时的女性会保持着瘦瘦的身材。

image.png

  结合上面所有的内容,个人感觉,除了唐代或是一些以胖为美的朝代,古代的大多数千金小姐又都会像现代的女生一样,以身体非常苗条,并且身姿曼妙为一种女性的标准。还有就是她们与外界接触非常的少,一般都会在家中,所以很少运动,导致饭量非常的少,吃的很少,自然而然身体就会非常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