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比和珅还受宠,一生只被罚俸一次
2018-12-01 10:45:26 福康安 丰绅殷德 乾隆 和珅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古代的大臣们时时刻刻都得谨言慎行,因为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得罪九五至尊的皇上,连脑袋搬家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可是有个大臣却是是个例外,他不用担心皇上会处罚自己,因为皇上对他比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还要好。这个人就是福康安

  大家都知道和珅乾隆的宠臣,跟福康安一比,和珅的那些宠爱都不算什么了,那么乾隆到底有多宠爱这个福康安呢。

image.png

  福康安一出生就被乾隆封了官,后来就被乾隆带进了宫。福康安在宫里的待遇跟皇子差不多,皇上对他也是宠爱有加。福康安后来当了官,按理说当了官,难免有时候做的不合皇上的心意,得罪皇上被处罚,但是福康安一生唯一受过的一次处罚就是罚俸禄。可见皇上对福康安有多好了。

  其实福康安和乾隆可以算是亲戚关系,因为他的姑姑是乾隆的孝贤纯皇后。但是皇上后宫有佳丽三千,亲戚也有很多,乾隆为什么独独宠爱皇后的这个侄子呢。

image.png

  那就得说说孝贤纯皇后了。她是皇后的原配妻子富察氏,富察氏人美性格也好,而且还十分节俭,所以深得皇上的喜爱,后来她为皇上生了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可惜两个儿子都很不幸早早死了。富察氏也在乾隆十三年的时候死了,皇后去世后,她生前居住过的寝宫还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样子。乾隆最爱的女人就是富察氏,可是却没能和自己白头到老,甚至连他们的儿子都离开了人世,这对乾隆的打击非常大,他心里一直对皇后有着深深的思念之情。乾隆十九年,福康安出生了,当乾隆第一次看到这个刚出生的孩子,他好像看到了自己和皇后那已经去世的两个儿子,非常高兴,所以后来乾隆就把本该给儿子的宠爱都给了福康安。

  福康安并没有仗着皇上的宠爱胡作非为,成为一个纨绔子弟,反而是一个能担当重任的人,他的军事才能很突出,善于带兵打仗,他曾四次镇压了地方反抗朝廷的起义活动,还曾击退了西藏的入侵者,维护了边疆的安定。

image.png

  乾隆六十年,福康安在一次行军途中因病去世,后被封为郡王,谥号永襄,还配享太庙,有专门的祠堂可以接受后人的祭祀。福康安的一生是幸运的,让人不得不感叹长相是多么重要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