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的三个暗语是什么 青楼女子的三个暗语介绍
2018-12-01 14:15:02

  如今的这个社会网络越来越发达,各种流行语言越来越多,很多名词无意之间就火了起来。有几个词语在古代的时候,跟在当今社会里边的意思是很不一样的,我们来看看都是哪几个?

image.png

  第一个词语就是出局。这个词在如今社会中代表的是游戏或者是各种合作关系里边,如果你被踢出来那就叫做出局。但是在古代出局的意思表示的是妓院里边的女子跟着男人出去过夜。这种行为就叫做出局,但是第二天这个姑娘还是要回到青楼工作。而现今社会里边的出局,意思一般都是你没有办法再重新回去了。是不是差距非常的大?

image.png

  第二个词语就是跳槽,这个词语在如今社会代表的意思是从一个公司换到另一个公司工作,跳槽一般是形容找到了更好的发展。但是在古代跳槽只出现在妓院里边,如果一个男人来消费,他对陪伴他的青楼女子不满意的话,就可以说跳槽。然后老鸨子就会把这个姑娘带走,再换别的女人来陪他。不得不说古代的青楼里边的女人活得根本没有任何的尊严。

image.png

  第三个词语就是开盘,这个词在如今社会里边一般指的是股票或者是楼市开业的情况。但是在古代开盘的意思是两个妓院之间为了抢生意和顾客。很多时候会举行一些妓女们之间的比赛。这个比赛的名字就叫做开盘。看来古代的青楼生意也不是很好做的,竞争也很激烈,不过我好奇的是这些姑娘们之间都比一些什么项目,其实无非也就是一些唱歌跳舞弹琴。所有那些讨好男人们的手段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