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影》田战的身份是什么 田战到底是谁的人
2018-12-01 14:48:21

  《影》这部电影果然让人意犹未尽,里面有很多的台词,其实都暗藏玄机,第一遍的时候是看不透的,然后在结尾处一个接一个反杀中,让观众迷失了判断。但此局中,除了境州最后拼死搏杀出位以后,仍还活着两个人,一个是子虞的妻子小艾,另一个就是王千源饰演的田战。

image.png

  很多人都在问,这个田战的身份真的很神秘,他到底是谁的人?参见了张艺谋后来曝光的《影》的三个彩蛋,田战拿萧去见死士的时候,遇到了神秘人“沛良”,沛良跟他讲了子虞的诱敌计划;可田战在子虞这里已经知道了子虞的反叛之心,想要自己称王,要他做都督。

  在后来境州城破了以后,沛良就派人去密道里杀子虞。这里其实是一种暗示,知道密道的人,只有小艾、境州。小艾肯定不可能说出来,从她以为盒子里是子虞的人头的时候,那种惊恐绝望的表情来看,她的确不知情。

image.png

  境州也才刚刚回来,那么跟沛良泄密的就只有去过斗室的田战。

  前面田战跟子虞对话中,我们能看得出,田战很忠诚,说:“都督永远是我的都督!”子虞也说道:“当年为了救我,你跟十几个武艺高强的将士厮杀,身上二十多处伤口,昏迷三天三夜都没死。”

image.png

  可见田战对待都督子虞绝对是真心的,但从这件事情上来看,田战首先效忠的不是都督,而是这个国家的主公,当年谁也不知道子虞有夺位之心,而子虞又是主公沛良最重要的主帅和谋士,沛良从前是绝对信任他的。所以田战,为了主公,为了国家也不会让都督战死。

image.png

  如果这样解释就说得通了。田战其实是一条暗线,事情的关键都在于这个人,他对都督的确忠心,但首先是忠心于主公沛良的。主公大于都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