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影》杀害境州的母亲的人是谁 杀死她的原因是什么
2018-12-01 14:44:02

  《影》中,境州的母亲是主公沛良杀死的,接下来慢慢的分析。

  境州帮助子虞大破境州城以后,准备解甲归田。这一段没有放出来,张艺谋的《影:彩蛋》中都描绘出来了,境州在事成之后,将身上的那些代表官衔的东西,或者是将军的一些东西全都卸下来了,意思就准备告别这种生活,回家找妈妈了。

image.png

  但境州回到家里以后,发现母亲被人捅死了;然后还有杀手埋伏,准备刺杀虚弱的荆州。其实这个地方,有一个矛盾点,就是子虞希望境州死,而沛良需要这个健康的荆州活着,为他效力。

  子虞一开始是嫉妒这个“影子”,他健康、年轻,而这些原本一开始都是属于子虞的,更重要的是子虞从墙缝中窥探到了境州和妻子小艾行男女欢好,从这时候起,嫉妒已经变成了憎恨。境州不仅拿走了子虞所有的风光,还抢走了他的老婆。

image.png

  然后就是沛良,沛良经过田战的告密,已经知道了子虞的藏身之处,后来派杀手过去杀他。但沛国不可缺少子虞这样的能人干将?怎么办呢?他想让境州回来代替子虞,在他眼里境州比子虞更听话,没有子虞那种反叛之心。可是如何才能将一心归家的荆州唤回朝堂?那就只有断了他的念想,把他的母亲给杀了。

  可是沛良杀他娘,他怎么可能还忠心跟着杀母仇人呢?所以沛良就将这件事情嫁祸给了子虞,好激发境州跟子虞的矛盾,让境州以为,子虞容不下他了。

  在朝堂上博弈的时候,子虞说:“你杀了境州的母亲,栽赃于我。”那么子虞是如何得知的呢?

image.png

  很显然,境州城破的时候,子虞迫切想要除掉抢了自己老婆的境州,所以那个杀手是境州派去的。但境州没有必要多此一举,还先杀了他的老母亲,他跟母亲团聚的时候,不是更好下手吗?

  所以他母亲是沛良的杀手杀死的,然后沛良派去的那个杀手,守株待兔,等待子虞的杀手上门,最后在境州奄奄一息的时候将其救下,营造出子虞杀害其母亲的假象,为的就是让境州能够回到朝堂上。所以结论,母亲是沛良杀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