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津贵久有几个儿子?岛津四兄弟的生平简介

  岛津贵久(永正11年5月5日(1514年5月28日)- 元龟2年6月23日(1571年7月15日)),是岛津忠国(岛津宗家第九代家督)的玄孙,岛津忠良(萨摩岛津氏分家--伊作家、相州家的当主,被誉为"岛津家的中兴之祖")嫡子、岛津胜久(岛津宗家第十四代家督)养子。岛津宗家第十五代家督。他被称为"岛津家的英主",担任萨摩、大隅、日向等三国的守护职。

image.png

  岛津贵久有四个儿子:岛津义久、岛津义弘、岛津岁久、岛津家久。

  岛津义久(假名:しまづ よしひさ,罗马字:Shimazu Yoshihisa,1533年3月4日(天文二年2月9日)-1611年3月5日(庆长十六年1月21日)),日本战国时代大名,萨摩岛津氏第十六代当主。父亲是岛津贵久。幼名虎寿丸,元服后名为忠良,道号龙伯。在战国诸多声名显赫的大名中成为为数不多没有留下画像的大名。

image.png

  岛津义弘(公元1535年-公元1619年),日本战国时代九州萨摩大名。曾率领萨摩军团辅佐父亲岛津贵久及兄长岛津义久统一整个九州,时人称之为"鬼岛津"、"鬼石曼子"。后丰臣秀吉讨伐九州,其兄义久投降后隐居,由其继任家督一职。丰臣秀吉发动侵朝战争时,岛津义弘也参与其中。关原合战中从属西军,西军败阵后,义弘血战逃脱。战后,德川家臣井伊直政极力求情,才得以免罪。

image.png

  岛津岁久(1537年-1592年8月25日),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岛津贵久的三子,岛津义久、岛津义弘之同母弟,岛津家久之兄。幼名又六郎,官位为正五位上左卫门督。日置岛津家的始创人。

image.png

  岛津家久(1547年-1587年7月10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及安土桃山时代的岛津氏武将。岛津贵久的四子、母亲是本田丹波守亲康的女儿。岛津义久、岛津义弘及岛津岁久是他的异母兄长。幼名又七郎。受领官位为中务大辅,为永吉岛津家的始创人。岛津家久为岛津家的猛将,在冲田缀合战中击败了10倍以上的兵力的龙造寺军。与秀吉的九州征伐中奋战,终被降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