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已知最大的恒星有多大 该恒星能大到什么程度
2018-12-04 17:07:03

  在我们的平常人的认知中太阳是巨大的,尤其是我们居住在地球上,从地球这边坐飞机飞向另一边都需要10个小时,更不要说比地球大得多的恒星太阳了,它可是地球的33万倍,你能想象到这是什么规模吗?但是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呢晚上仰望星空,看到的每一颗恒星,其实都比太阳要大。

image.png

  而说到恒星,我们可以从仰望星空开始,在晚上我们所能看到的最亮的恒星叫天狼星,而它的体积也不过是太阳的两倍大,而稍微低点亮度的大角星,相当于7000个太阳这么大,说到这,你是不是觉得大角星已经非常巨大了,但是和人类已知最大的恒星相比实在是拿不出手,那么我们人类目前已知的最大恒星到底是哪个呢?

image.png

  在我们知道的银河系中心附近,在和我们有9500光年距离的地方,有一颗可变恒星,它的体积大约是太阳的45亿倍,和它相比,太阳那实在是小的可怜,如果要把体积换算成地球,其体积相当于地球的2亿亿倍。他就是位于盾牌座的盾牌座UY Scuti(盾牌座UY),一颗人类已知体积最大的红巨星。

image.png

  要说它是宇宙最大的恒星,那是不可能的,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大约30多颗恒星,其体积可能要比盾牌座UY还要大,但由于还需要进一步的证据,所以目前排在第一的依然是盾牌座UY,但是它的第一宝座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image.png

  而在广阔的宇宙中,还有许多未被观测到的部分,对于恒星只会有越来越多超越认知的存在,从这方面来说,人类的想象力跟万物自然相比,实在匮乏的可怜。我们所需要的就是不断发现更令我们惊叹的自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