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太阳双胞胎恒星是真的吗 科学家是怎么发现的
2018-12-04 16:46:05

  我们的太阳系是银河系内唯一确认存在生命的星系,但科学家却认为太阳是宇宙中最怪异的一颗星球,因为银河系内85%以上恒星都是二元星系,甚至可能是三元或多元星系。然而我们的太阳却只是一颗孤零零的恒星。因此,科学家怀疑太空中的某个地方可能存在着太阳的双胞胎恒星。

image.png

  有的科学家认为太阳可能有一个兄弟,太阳的伴星,这个伴星日夜不停的绕日运行,每隔2600万年就会转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来兴风作浪它强大的引力,会引起众多彗星的骚动,有时一颗彗星,将在太阳系内横冲直撞,地球和其他的行星都将成为这些彗星的靶子,如果,与地球相撞的彗星质量足够大,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image.png

  有了目标,自然就会有着不断前进的动力,科学家们对此进行探索,在分析了银河系一万多颗恒星的特征之后,一个国际天文学科研小组发现一颗恒星可能是与我们的太阳同时在同一片星云温床中诞生的。不仅如此,这颗恒星还和太阳几乎一模一样

image.png

  根据天文学家表示,太阳的“双胞胎”兄弟被证实可能已经找到了。它大概位于184光年远的地方(184光年外),被称为HD 186302,而这个“第二太阳”几乎是完全与太阳相同的,所以才有“双胞胎”的说法,根据科学描述,在“恒星苗圃”之中,大多数恒星的诞生都起源于这里,这里具有巨大的气体和尘埃云,不少的人也认为我们太阳系生命也是在45.7亿年前,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与恒星之中缓慢出现的。

image.png

  恒星在诞生之初的时候附近一般都会有非常多的星际云和尘埃,而太阳以及多颗恒星几乎都诞生于这样的环境当中,并且在184光年的地方就有着这样肥沃的环境,而我们的太阳很可能也是诞生于此地,不过后来游走到了太阳系当中而已,但是他的兄弟,却留在了此地,既然它跟我们的太阳如此相似,那么是否有可能存在着跟我们太阳系非常相似的环境呢?

image.png

  如果HD 186302几乎与太阳相同,它就会引发生命是否也在该系统中发展的问题。目前我们还不知道那颗恒星是否拥有任何行星,但该团队计划在未来开始寻找。因为,在当他们是我们的邻居时,生命的基石可能已经扩散到这些行星或小行星,如果条件像他们在这里一样有利,生命就会出现。

image.png

  葡萄牙天文学家Vardan Adibekyan认为,在太阳系形成5亿年左右的“晚期重轰炸”阶段,数以百万计的彗星在星系之间四处流窜,地球生命也许会搭乘其中一颗彗星传播到太阳的“姊妹星球”。如果处于恒星宜居带的岩石行星恰好接受了地球的“生命馈赠”,那么在这些恒星系统中,很可能存在地球“2.0版”。也许有朝一日,在这些和太阳一模一样的恒星附近,能找到和地球文明相似的外星智慧种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