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阳系少了一颗星球 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2018-11-29 18:27:24

  在宇宙中,一般就是一般大小的行星,围绕着巨大的恒星,而行星与行星之间的相互万有引力,在中心恒星的巨大引力下,也许最外围的行星会增大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的轨道半径,如果说,就因为只一个行星消失了,这个星系的最外围轨道的一些陨石块就达到了第二宇宙速度,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可能性很小。

  银河系是有一些细微结构的,比如说悬臂,我们的太阳系就是在被称为猎户座悬臂的一条悬臂上。如果银河系少了一个星球,首先手影响的将会是其所在的悬臂,其周围的其他星球将会受到其扰动。但这一扰动对整个悬臂来说是可以忽略的。

image.png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一整个银河系的直径保守地估计大概有10~12万光年,而恒星的数量就有1000亿至4000亿颗,这也是一个保守的估计,更多的话,也许可以至到1兆颗之多。

  如果我们将银河系给比喻为一座大山的话,那么我们所处的一整个太阳系其实也就相当于一粒砂子。

image.png

  少了一个太阳会怎么样?

  这个就比较恐怖了,在一个星系中,几乎所有的行星都围绕着一个恒星转(但也不排除双星系统或者三星系统以上的)如果少了一个恒星的话,(假设是单星系统)那么所有的星星都将做离心运动,向着恒星消失那一刻,自己所运行的方向几乎是一条直线的走下去。

image.png

  那如果太阳系少了一颗星球呢,后果会怎么样?

  太阳系内称得上“星球”二字的只有唯一的恒星太阳、八大行星、五颗矮行星以及少数几颗卫星。太阳系的这些星球在太阳系中都是重量级成员,少了任何一颗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少的是卫星或者矮行星,那或许还行。但如果少的是某颗行星,比如说土星,那首先土星的62颗卫星将会直接被甩出去,它们将会变成62颗子弹在太阳系中横冲直撞,说不定就撞上了地球。紧接着,由于土星质量的缺失,太阳系八大行星的轨道将受到扰动,甚至可能引起混乱。

  事实上,在整个浩瀚的宇宙中,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原有星体、星群和星际物质的死亡与新的宇宙天体、星团和星云的诞生,但是宇宙还是宇宙。正如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小小的生命体,其生死存亡对于地球而言,都不会产生丝毫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