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绕银河系一圈地球就毁灭的根据为什么会是假的 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2018-12-04 16:49:26

  太阳系绕银河系的公转周期约2.5亿年,目前已经绕着银河系公转了近20圈;并没有出现每转一圈,地球就毁灭一次的事。

image.png

  有科学家认为,现在地球已经进入了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时代,近400年生物生存环境已经缩小了90%,物种灭绝了一半。但这似乎与太阳围绕着银河系中心旋转毫无瓜葛。

  第一次大灭绝发生在4.4亿年前的奥陶纪末期,这次大灭绝是由于全球气温下降,海水大量结冰,海平面下降,沿海生态系统被破坏,造成当时85%的物种灭绝。

  第二次物种大灭绝发生在3.65亿年前的泥盆纪后期,泥盆纪是鱼类大量繁盛的时代,同时,两栖动物开始出现。这次大灭绝的原因同样也是全球气温下降导致的海洋退缩,使海洋生物遭到重创。

  第三次物种大灭绝发生在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这是五次大灭绝中最严重的一次,地球上96%的物物种在这一时期灭绝,其中,海洋生物有90%灭绝,陆地脊椎动物有70%灭绝,许多统治海洋长达3亿年之久的生物也就此灭绝。

  这次灭绝事件是地球生物进化史上的巨大转折,以恐龙为代表的爬行动物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image.png

  第四次大灭绝发生在2亿年前的三叠纪末期,大量爬行生物灭绝,爬行动物也遭到重创。

  第五次大灭绝也是我们最熟悉的一次,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千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长期统治地球的恐龙灭绝,鸟类和哺乳动物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纵观五次生物大灭绝的时间,亿亿年为单位,分别是4.4,3.65,2.5,2,0.65,这四个数字之间分别相差了0.75,1.15,0.5,1.35。这似乎并没有什么周期性,而且,就算我们假设有周期性,那周期应该是一亿年,但是太阳系绕银河系的公转周期是2.25亿年到2.5亿年之间,两者并没有什么联系。

image.png

  这个宇宙已经138亿岁了,太阳系才有50亿岁,咱们地球大概有46亿岁。如果银河系的公转速度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话,太阳已经围绕着银河系转了约20圈了。但这50亿年来,银河系以及整个宇宙应该是有变化的,而且变化还很大,所以,过去太阳是不是约2.5亿年转一圈没有依据。

  太阳围绕着银河系中心的旋转,不是太阳一个恒星系统的旋转,而是银河系所有的恒星系统的旋转。

  太阳与其他恒星的位置相对变化并不是很快很大,即使有一些不按规矩出牌的天体会偶然在银河系中穿插,在十多万光年的大圆盘中遇到太阳的概率也非常微小,因此这种对地球生态的影响应该是微乎其微的。

  因此,太阳系绕银河系转一圈地球就毁灭一次也完全毫无根据。

image.png

  地球自从诞生以来,从一个火球渐渐变成今天这个万物葱茏的样子,就说明它从来也没有毁灭过,受到毁灭的是生态,生态要求的环境毕竟与地球本身不一样,所以就更脆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