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相撞了 太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2018-12-04 16:53:36

  星系碰撞在宇宙中并非罕见的事件,毕竟,可观测宇宙中包含上千亿个星系,总有一些会在引力的作用下互相碰撞。例如,距离地球8100万光年的NGC 2207和IC 2163两个螺旋星系正在发生碰撞,它们将在10亿年后合并成一个椭圆星系,或者一个圆盘星系。甚至还有两个以上的星系会发生碰撞,例如,史蒂芬五重星系,该星系群中的五个星系正在发生碰撞的路上。

image.png

  在引力的作用下,我们的银河系将会在大约38亿年后与目前位于250光年外的仙女座星系发生碰撞。两个星系的直径都不小于10万光年,包含的恒星数量都不少于1000亿颗。尽管如此,两个星系的碰撞对于星系中的恒星来说不是灾难性的,包含太阳在内的绝大部分恒星都能相安无事。既然太阳没有什么事,那么,太阳系也就不会有什么事。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原因就在于相对于恒星的体积来说,星系内部的空间非常空旷。太阳的体积超过银河系中绝大部分的恒星,它的直径约为140万公里。而银河系中恒星的平均距离可达4光年,即38万亿公里。因此,恒星之间的距离其实十分遥远,它们在星系合并过程中发生碰撞的概率极低,太阳系完全可以在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碰撞过程中平安无事。

  不过,在两个星系合并过程中,太阳系有大约12%的概率会脱离星系,被驱逐到星系际空间中。即便如此,对于太阳系内的天体也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它们都是受太阳引力的控制,而非星系。

image.png

  此外,在这两个星系合并成椭圆星系之后,它们周围的卫星星系也会在引力的作用下发生合并。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整个本星系群中的五十多个星系最终都会合并成一个星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