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认为超级火山远比外太空的小行星更危险
2018-12-05 13:15:47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为,对人类而言,超级火山爆发"比任何小行星"都可怕。该局专家们认为,目前地球上大约有20座随时都可能爆发的火山。

  据REN电视台报道,最危险的是黄石公园火山,火山口72千米长,55千米宽。 这座火山一旦爆发, 地球上可能将迎来"核冬天",类似60万年前消灭恐龙的小行星坠落的后果。

  附: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一触即发

image.png

  科学家称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已经进入喷发周期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黄石公园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面积达7988平方公里,在197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据科学家分析,黄石地区在过去曾发生过许多次的地震和火山爆发,规模巨大的火山爆发发生过三次。据传闻和一些零散的勘探资料表明,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爆发所喷发出来的物质覆盖了约9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厚度达到了惊人的1500米,从而形成了黄石公园坐落的现在这片海拔超过2000米的熔岩高原。科学家预测,这座位于黄石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的喷发间隔约为60万年,而一个也许对于人类来说相当不幸的消息是,上面所提到的最近这次爆发可能就发生在约64万年之前,换言之,这座超级火山目前或许已经进入了喷发活跃期。

image.png

  黄石地区在过去曾发生过许多次的地震和火山爆发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蕴藏着足以摧毁世界的能量,一旦爆发,仅喷发出的岩浆可能就足以埋没大半个美国。而火山喷发给人类带来的后果远非如此简单,接踵而至的火山灰等物质会笼罩全球,地球上的植物将受到酸雨等物质的侵害消失殆尽,人类在这种情况下将在一片阴暗中走向毁灭。

image.png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

  英国科学家曾用计算机进行了模拟实验,如果黄石公园的超级火山爆发,3~4天内大量的火山灰就会到达欧洲大陆,而美国3/4的国土可能将“改头换面”,火山爆发方圆1000公里内90%的人都无法幸免于难,大部分人将会因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而火山灰飘荡在天空将会是地球的年平均气温下降10℃,北极地球则会下降12℃,并且这样的寒冷气候至少会持续6~10年之久。

image.png

  ——异常现象早已发生

  其实美国黄石公园的异常情况在几年之前就已经有所端倪,2009年7月23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关闭黄石公园内一部分区域,而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地底的热能出现了异常现象,由于担心可能发生不可预知的溢出物对游客造成伤害,所以对一些地区进行了关闭。之后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一份内部报告称,科学家已经在黄石公园内安装了地震监测网络,全球定位系统接收仪和高灵敏测热液温度器等仪器,全然一副高度戒备的场面。再后来《丹佛邮报》又爆料称,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质学家利兹在黄石湖的湖床底部发现了一个高约30余米,直径600多米的巨型隆起。

  黄石公园的异常在几年之前就已经有所端倪——一旦爆发,人类坐以待毙

  目前已知类似美国黄石公园级别的火山喷发地,在过去的200万年间全球有四处,分别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加利福尼亚州长谷,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多巴和新西兰陶波。这些火山每次喷发都至少会喷发出750立方千米的物质,而今天世界上的大规模火山喷发和这些远古的超级火山喷发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对于超级火山的爆发,目前人类可能还没有一些有效的方法面对,这从之前冰岛火山爆发所带来的全球性影响就可见一斑。2010年3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上的一座规模算不上“壮观”的火山喷发,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气流和天气等原因,喷发出的火山灰在天空四处飘荡,致使欧洲地区的空中交通瘫痪了数日,许多相关的行业遭受了动荡,严重影响了世界相当范围内人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

  冰岛火山爆发造成了世界范围的影响,而一旦美国黄石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爆发,所带来的影响将是无法想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