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公主有多美?老照片美丽优雅,不愧为最美皇后

  x提起茜茜公主,首先想到的是经典电影三部曲《茜茜公主》,这系列电影使她名字广为人知。影片中,罗米·施奈德的形象让人难以忘记,这位演员,和历史上的茜茜公主长得极为相似,面庞精致,身材纤细。茜茜公主的一生充满着戏剧性,她美丽的容貌和自由奔放的性格,在当时那个女性个性被禁锢的年代里显得异常多彩。接下来我们就从一组老照片中看看茜茜公主的绝世风采。

image.png

  茜茜公主,奥匈帝国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妻子,茜茜一共当了44年的奥地利皇后 ,是奥地利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后。作为奥匈帝国的“第一夫人”,曾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皇后”的茜茜公主让无数人倾心于她的美色,甚至遭到上流社会贵妇的嫉妒。

image.png

  茜茜公主出生于1837年12月的巴伐利亚,她的原名是伊丽莎白·阿玛利亚·欧根妮。家人和朋友昵称为茜茜,人们称之为茜茜公主。茜茜公主系出名门,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少女时代的茜茜公主,气质高雅,含情脉脉

image.png

  茜茜对自己纤细的身材和美丽的容颜极为挑剔,她一天节食,吃得很少,一天走十公里运动,而她的仆人走不动,坐马车跟着她。她甚至每天都要花好几个小时进行锻炼——双杠、吊环、哑铃、举重、击剑、骑马、速走,练习强度非常大。往往要让身体筋疲力尽。而在当时保守的社会气氛中,皇后在这些单杠双杠上摇摆是一件非常不体面、令社会舆论哗然之事。

image.png

image.png

  少女时代的茜茜公主和表哥弗兰茨·约瑟夫一见钟情,两人很快结婚。可婚后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幸福。最初几年中,茜茜不免遭受她的挑剔,屈从她的意志,而随着年岁渐长,茜茜显露出自己的主见,婆媳矛盾就日渐公开化。尤其是茜茜的头三次生育,孩子出生不久就被索菲抱走,放在身边养育,声称“茜茜自己就是孩子,带不了孩子”,甚至未经允许茜茜无法自由探望自己的亲骨肉。这让她分外痛苦,但得不到皇帝的支持。

image.png

  晚年的茜茜心灰意冷,带着几个随从周游列国,足迹遍及亚洲及非洲大陆。1898年,她在日内瓦被一名无政府主义者杀害。尽管如此,这位皇后仍然以其美貌、魅力和浪漫的忧郁气质而受到臣民的爱戴。

  你觉得茜茜公主美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