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茜茜公主”扮演者罗密·施奈德的秘密被公诸于世

  德法公共电视台ARTE将在9月16日播出一部名为《Ein Abend mit Romy》,关于罗密·施奈德(Romy Schneider 茜茜公主的扮演者)艺术生涯的纪录片。影片描述了记者Alice Schwarzer在罗密·施奈德80岁生日这一天打开了封面写着“Emma”的秘密声音档案,这是她在40年前对施奈德的采访,内容至今还无人知晓,现将彻底公之于世。

image.png

  罗密·施奈德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15岁时开始演艺生涯,1955年至1957年,通过出演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她在影片中扮演茜茜公主,并因此获得斑比奖。罗密·施奈德的母亲玛格达·施奈德与她一同出演了《茜茜公主》三部曲,她在剧中扮演茜茜公主的母亲、巴伐利亚公爵夫人卢多维卡。

image.png

  在40年前的采访中,施奈德全程用法语与Schwarzer交流。她表示,那时自己已经对德语媒体和交际圈感到心灰意冷。她也对自己的母语德语感到失望。在德语区国家,“茜茜公主”的标签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的好处,所以她才搬到巴黎。

  母亲与希特勒有染

  影片中的一些采访内容极具爆炸性,尤其谈及关于她的母亲玛格达·施奈德Magda Schneider。据她陈述,她的母亲应该与希特勒有亲密来往,还曾与纳粹党走得很近,珍藏的许多照片中都出现了希特勒的身影。在采访中罗密·施奈德并未想维护家族的颜面,因为她从未原谅过她的母亲,并表示绝对没有开玩笑,非常确定母亲与希特勒有染。

image.png

  记者Schwarzer和罗密·施奈德之间持续数小时的对话, 将首次被公开。对此,Schwarzer说: "我已经几十年没有谈论这些事, 因为我尊重她的意愿,但为了能够理解她经历的绝望, 她所承受的伤害, 她内心的感性, 人们必须知道其中的真相。现在,就是公开的最佳时机。”

  与阿兰德龙的恋情

  1958年罗密·施奈德结识了著名的法国演员阿兰·德龙,不久便因此移居至巴黎,与他一同成功演出了多部戏剧如:Luchino Visconti编剧的《可惜她是妓女》。1962年在巴黎Théâtre Moderne剧院,由Sacha Pitoëff执导的安东·契诃夫作品《海鸥》(俄语:Чайка)中,罗密·施奈德出演Nina的角色。她曾拒绝了好莱坞提供的角色,继续出演Visconti和Orson Welles的欧洲电影。

image.png

  1964年罗密·施奈德与阿兰·德龙分手,曾要为此自杀。在她最后一部电影《无忧的过客》(法语:La passante du Sans-Souci)刚公演不久,1982年5月,罗密·施奈德的新男友劳伦特·佩廷(Laurent Petin)发现她死于巴黎的公寓中。罗密·施奈德的去世引起了公众的巨大震动,很大一部分媒体认为她是自杀身亡。

  罗密·施奈德被安葬在靠近巴黎伊夫林省内的一个小村Boissy-sans-Avoir。阿兰·德龙也出席并一同组织了罗密·施奈德的丧礼。1984年为纪念她生前的成就,法国创设了罗密·施奈德奖。1990年在维也纳也创设了奥地利电视界奖项罗密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