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存在多少颗类地行星 最近的离我们有多远
2018-12-06 16:50:43

  国际天文界在寻找可移居类地行星陷入迷茫之际,NASA在新年天文学年会上做出信心满满的太空探索展望,称银河系近2000亿颗恒星中有近760亿颗红矮星恒星,而在这些红矮星恒星系中,至少存在40亿颗超级地球,其中位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三体系统中的系外行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颗,仅为4.3光年。

image.png

  NASA科学家称,目前之所以看似寻找系外超级地球进展不大,主要原因是现在的技术还不够先进,利用凌日观测法发现的4000个超级地球中,很可能还夹杂有一些虚假星球。接下来,NASA的任务是通过径向速度法来进一步甄别统计在案的系外行星,并将两种方法结合,进一步鉴别这些系外行星的大气成分、温度、基本物理结构以及是否存在液态水等,从而进一步甄别出最有希望具备移居的系外行星。

image.png

  NASA称,这将是一个细致而又长期的过程,一方面NASA引入了Google机器人学习技术,一方面正在加大人手,将开普勒庞大的数据库数据尽可能早地分析完毕。这或许将在公众期待的2到3年内完成。说不定到时候,科学家们的努力不会白费,届时NASA将会不保留地向世人公布实情,并很可能给全人类带来惊世喜讯。又或者,届时,我们将会知道我们很可能不是宇宙的独子,我们有宇宙中的同伴!

image.png

  NASA科学家称,这些新发现的类地行星大多处在300-600光年之外的银河系中,它们围绕的主恒星75?是红矮星。红矮星的表面温度一般在3150℃至3260℃之间,低于太阳的5540℃。红矮星的行星世界大都比太阳系的行星世界小,但却比太阳系的行星世界更稳定。所以,在这些有超过40亿颗的系外超级地球中,一定能找到适合移居的系外星球,甚至很有可能会最终发现系外生命的存在。

image.png

  就比如在鲸鱼座τ星系统中,就新被发了至少存在两颗类地行星,它们的质量分别为4.3倍和6.6倍的地球质量,其上面温度适宜、富含大气,并拥有液态水,距离约有11.9光年,说不定那里就会成为我们人类的第二故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