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海因里希·希姆莱是侩子手?有什么原因?

  海因里希·鲁伊特伯德·希姆莱是纳粹德国的一名法西斯战犯,历任纳粹党卫队队长、党卫队帝国长官、盖世太保首脑、警察总监、内政部长等要职,先后兼任德国预备集团军司令、上莱茵集团军群司令和维斯杜拉集团军群司令。

  海因里希·鲁伊特伯德·希姆莱是纳粹德国的一名法西斯战犯,可以说是纳粹党的第二首领,但是他所做的一切,甚至比首领希特勒更为残忍血腥。希姆莱是对欧洲600万犹太人、同性恋者和20万至50万罗姆人的大屠杀以及德国对苏联的东方总计划的倡导者和鼓动者。

image.png

  希姆莱在二战期间的主要活动范围,并非在前线和盟军厮杀,那是国防军的事儿,他干啥呢?抓人或者杀人。

  1934年4月,希姆莱得到戈林的钦点,成为盖世太保的首脑,随即他又找来以杀人而闻名的党卫军保安处处长海德里希作为副手,从此,这哥俩儿手牵手一起走,拉开了纳粹恐怖统治的序幕。

  1941年底,希特勒做出对犹太人问题实施“最后解决”(即灭绝犹太人)的决定。1942年1月举行万湖会议,最终由希姆莱实施“最后解决”计划。为了彻底解决犹太人,希姆莱在1942年指挥建立了许多集中营,著名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就是其中一个,然而在屠杀犹太人之后,希姆莱还宣称“这是我们的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光荣一页”。

  希姆莱最初是个非常可爱的男孩。

image.png

  1933年流亡到美国的历史学家乔治·哈尔加滕回忆他的同学海因里希·希姆莱说:“你能想像出的最温柔的小羊羔。”他们在慕尼黑威廉中等文科学校的老师夸奖希姆莱是“天资很高的学生,他极其勤奋,有强烈的虚荣心,在课堂上很活跃,是班上成绩最好的。”小海因里希在班上有很多朋友,他绝对不是一个内向的怪人。

  在圣诞假期里他为一位盲人大学教师朗读,他送给一位贫穷的老太太点心和面包,对他1914年在兰茨胡特火车站观看到的对法国战俘的残酷虐待感到难过,为维也纳的孤儿组织了一次慈善活动。

  真实的希姆莱和现在流传的传记当中所记载的冷血军官形象有所不同,如果是完全不认识他的人在初次见面的了解中,甚至会对这个素食主义者抱有好感,除却他的职务和他恶魔一般的杀人记录以外,日常生活中的希姆莱出奇的是一个爱好园艺和养殖的小市民形象。

image.png

  工作中的希姆莱具有超越一般人的集中力,他的副手经常提到说为他工作最好不要出现错误,否则一切都会按章办事受到惩罚,而在日常当中,这个冷血的纳粹头子也会饲养一些宠物,而且在希姆莱年轻时候,曾经经营一个养鸡场,对农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的真实形象和他在历史记录中所留下的形象有着非常大的不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