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击地球落到海洋为什么比陆地上可怕 原因是什么
2018-12-07 17:25:44

  在许多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小行星撞击地球等场景,这些场景总是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这并不能反映真实的场景,科学家表示如果小行星撞击地球,落到海洋会比落到地表还可怕,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image.png

  据了解,落入地球的小行星大部分都会在大气层内被烧毁,有一部分可能会留下残骸,落到地表和海洋中,这就是陨石。如果落到地表就可能造成程度不一的损坏,大大小小比较明显的陨石坑,其威力是质量大小造成的危害也不同。如果落入海洋,大概会形成巨浪,并且摧毁小行星沿途的一切痕迹。

image.png

  当然,如果在陆地击中有人地区,那后果无疑是更可怕的。直径在1km左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就可能给地球生命带来严重损害,甚至带来一次生物大灭绝。如果当这颗小行星落入海洋中,就会形成大量的水蒸气。

image.png

  导致之后地球幻境变坏。研究人员经过模拟计算,得出一个直径为250米的小行星落入海洋中,它将引起250兆吨的巨大蒸发水蒸气进入平流层,将增加温室,南北俩级冰川融化加速,导致气候变化。如果落入离城市不远的海洋中,就会引起巨大的海啸,并且能摧毁所有的沿海城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