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和玛雅文明有什么相同之处 两者之间能正式出史前文明是真实存在吗
2018-12-09 16:01:29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我们从小学习的历史知识里。中国从古至今,传承了五千年的文明,所以我们一直称中国上下五千年。而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一个中间几乎没有断层过的文明。无数的历史文献被完整保留了下来,为我们后世研究古代文明提供了很多的历史证据。

image.png

  山海图

  《山海经》是中国古代最神奇的一本书,其中记载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神话世界,所以一直被古人当做是一本神话故事书来看待。但是一直发展到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在对比了世界上其他文明之后,发现《山海经》中记载的很多事情在世界其他文明的古代文献中,能够找出很多的巧合之处,这就不得不令人惊叹了。

image.png

  玛雅古城

  玛雅文明曾是美洲大陆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在其文明的很多文献记载中,都曾提到了人类起源是由于女人和神明感应之后而怀孕,才孕育出了人类。玛雅预言中还提到,地球上的第一个太阳纪年对应着一个文明“根达亚文明”。而在我国的《山海经》中也曾有过类似的记载,传说中提到华胥氏部落的女首领曾踩到了一个巨人的脚印,从而与神明互通,人类才就此诞生。

image.png

  根达亚文明

  除此之外,《山海经》中记载的大禹治水也与世界上很多文明的历史文献中有着高度巧合,在《圣经》,玛雅预言中,都曾提到过一场大洪水。而玛雅文明中更是提到“根达亚文明”的灭亡就是因为大洪水。《山海经》中记载“共工触怒了不周山”,引发了大洪水,大禹为此治水了十几年。

image.png

  大禹治水

  在这些高度巧合的背后,是无数未知的历史事件。随着近些年,考古技术的突破,越来越多的海底文明出现在人们面前。很多的古代城镇,不知何种原因沉没于海底。而这些沉没的古城镇是何种文明,处于什么时代,文明也不得而知。

image.png

  海底文明

  也许,在现有的文明出现之前,世界上还存在过一个高的发达的文明,但是不知处于何种原因,也许是因为大洪水,也许是因为其他原因。他永远的消失在了世界上,但是他流传下来的一些传说故事,被后人所传承,所以在世界上的很多文明中,有很多巧合之处。《山海经》和玛雅文明中记载的是否真实,我们无从得知,只能期望考古的突破,能够出土更多的证据来为我们解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