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年后的地球是什么样的 在地球上又能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2018-12-10 10:48:02

  倘若你是历史上第一位机器人宇航员,在科技条件的允许下你要执行一项星际探索的任务,任务结束的期限是2.5亿年后。那么,当2.5亿年后你再次返回地球时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象呢?

image.png

  当你到达太阳系的时候你会发现地球上已经没有人类的存在,就连人类出现过的痕迹都没有。因为人类早在很久以前就适应不了地球的气候变化和环境持续恶化而从地球离开,搬迁到其他星球,甚至是其他星系。但是你或许可以在火星上找到人类曾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因为火星有可能是延长了人类历史的第一个转折点。那么,你在地球上会看到什么呢?

image.png

  当你再次踏上这片故土,它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大陆再一次连接成一个板块,太阳、月亮和星星都离地球越来越远。由于频繁地质运动和风蚀、水蚀双重作用下,大陆板块再次成为一体,大陆的背风区是土壤堆积的方向。

image.png

  此外,太阳、月球、星星都因为宇宙膨胀而离地球远处。这时太阳距离地球11亿公里,月球距离地球9.8亿公里北斗七星从“勺子”变成了“煎锅”,地球表面有可能因此温度下降,甚至全面冰封。

image.png

  当在地球上寻找人类文明曾经的痕迹时将会一无所获。因为经历了地质运动,风吹雨打曾经人类创造的建筑、艺术作品早已被侵蚀得一干二净,丝毫看不出这里曾有过一栋高楼。孤零零的站在地球上的你就像是独自一人到达一个陌生的星球,面对这一片陌生的环境,你甚至都不知道这里是你的故乡,生你养你的地方。

image.png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事物总是在向前发展。我们阻止不了美好事物的逝去,所以更应该珍惜它,纪念它,但愿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