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和甄嬛传的编剧是同一个人吗 作者是按照什么思路来写的
2018-12-10 11:07:04

  电视剧《如懿传》的编剧跟《甄嬛传》的编剧是同一个人,实际上本身《甄嬛传》是架空的小说,但经过改编以后将时代背景套在了清宫中,反而大火!作者流潋紫也顺着《甄嬛传》的思路,开始写《如懿传》。

image.png

  贯穿《甄嬛传》和《如懿传》的人物不多,只有钮祜禄·甄嬛,皇后的侄女青樱,然后就是四阿哥弘历。在看《如懿传》的时候,大家发现甄嬛身边没有了崔槿汐,反而成了福珈姑姑?那么这个甄嬛,跟当初那个甄嬛是一样的吗?

  虽然换了身边的亲信,而且性格似乎也不太一样了,但其实《如懿传》中的甄嬛还保留着从前的影子。比如说,如懿在孝敬太后的时候奉上美食,对太后说了这样一句话:

image.png

  《甄嬛传》的老粉立即陷入“回忆杀”,藕粉桂花糕当年是沈眉庄最拿手的点心,她做的这道点心最好吃,连皇帝赞不绝口。不过眉庄因为安陵容的暗害,生公主的时候死了。

image.png

  这成了甄嬛心中最大的痛,自小一起长大,在后宫扶持了半生的姐妹竟先自己而去了,从此甄嬛活下去的理由只有复仇。往后余生,每次吃到藕粉桂花糕的时候,她总会想起从前的眉庄。

  还有就是《如懿传》中的甄嬛同样酷爱合欢花,大家应该知道合欢花是甄嬛跟允礼的定情之花,合欢花是温柔长久的意思。叶澜依也曾经不惜被雨打湿衣服,也要守护合欢花。这种花是甄嬛跟允礼的见证,但可惜允礼也不在了。

image.png

  沈眉庄和允礼,是甄嬛一辈子最不想失去的两个人,一个是情投意合的爱人,一个是至亲的姐妹,他们都曾一心一意为甄嬛,但最终都离开了。我想作者可能也特别怀念当初的美好,所以在《如懿传》中替甄嬛找补一些回忆,让她的后宫生涯不那么难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