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阿瑟统治日本7年对日本各种羞辱,为什么临走前百万人送行?

  1.日本是一个善于服从的民族。

  麦克阿瑟是征服者的代表。

  日本崇拜强者,臣服权威,这或许与等级森严的日本社会文化有关。无论在家庭还是社会,无论单位还是军队,包括皇室,日本人生活都遵循无形而严谨的秩序,地位高低对人们态度影响很大。

  比如以前的仆人现在突然被提拔到主子的上面的等级,那个原来的主人就会像仆人一样,立即鞠躬点头称臣,不管自己内心是不是真心服气,都要深深鞠躬。这不仅是礼节,也是深入人心的秩序感、理所当然的文化习惯。

image.png

  麦克阿瑟就是这样一个地位比天皇还高的实际统治者,被征服被打败的日本人称他为太上皇,圣帅,每天围在他上班的第一大厦门口等待着瞻仰他的威仪。

  这种对权威和强者的五体投地的崇拜,以前只发生在天皇身上,人们会对这皇宫遥拜。现在麦克阿瑟就是这样被尊重。

  2.他是名副其实的天皇的皇上。

  9月27日麦克阿瑟第一次会见了裕仁天皇,这是天皇第一次出皇宫访问外国人。

  你知道,他们在这次破天荒的会见中,留下了一张美国人拍的照片。就是麦克阿瑟高大无所顾忌地随意而立,裕仁天皇则像个小棉衣恭敬立正在旁边。

  会见中,裕仁答应听麦帅的话,帮他占领改造日本。麦帅答应他免除罪责,保留天皇地位。

image.png

  所以,有了天皇的主动“称臣”,就等于告诉天皇的子民:麦克阿瑟是经过“官方”承认的实际统治者,是天皇的皇上。这就更树立了他在日本人心中的神圣地位。

  有本书叫天皇的肩上有5颗星,日本还有种称呼是蓝眼睛天皇,说的都是麦克阿瑟。

  3.麦克阿瑟于日本确实有功。

  a。他免除了天皇之死,跳脱了东京审判。不仅天皇感恩,日本人也从心底感谢他保留了他们万世一系的祖宗。

  b。他改变了日本政治体制,解放言论管制,提高妇女权利,使日本由一潭死水变得民主、文明。

  c。更重要的是,以他为代表的美国给战后日本源源不断的经济援助、粮食救济,使得这个瘫痪的、千疮百孔的国家,在10年内经济就迅速崛起。

  当然,美国不是白给钱的,它成了它在亚洲永远的军事基地,直到如今。

image.png

  4.客观地说,老麦确实会演戏。

  这是一种能力。

  形象好不好,就看你会不会当影帝。

  麦克阿瑟有一大利器,在美国军中无人能比,那就是煽情的演讲能力。演讲打动人心是一种本领,麦克阿瑟的讲话迅速抓重点,根据他的意思阐发,和他谈话的人无不被他的演说能力吸引。

  这不是我说的,而是许多接触过麦克阿瑟的人在他的传记中的评价。

  同样是征服者,可能有人就是执行个美国白宫的命令,大势已过,他只不过是个棋子和使馆,但麦克阿瑟凭借着独特的魅力,给日本留下了一个永远无法超越的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