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快的速度为什么不是光速 光凭宇宙膨胀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吗
2018-12-13 17:25:41

  其实可观测宇宙确实已经达到了930亿光年,但即使宇宙在这138.2亿年里以光速膨胀,最多也就只膨胀了138.2亿光年的半径,那么这930光年的直径又是怎么来的呢?

image.png

  很明显这宇宙膨胀肯定超过了光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空间的膨胀并不受光速限制,从暴涨开始的10^-32S之内,宇宙即从一个原子大小膨胀到了光年级别,当然此时暴涨即宣告结束,但膨胀却并未结束!下图为宇宙膨胀与时间的比例

image.png

  尽管我们宇宙膨胀的速度在减慢,但整体上空间也在增加,而膨胀却在宇宙的任意点发生,也就是每一个普朗克长度构建的空间,那么累计起来的速度将十分惊人,根据普朗克卫星测定哈勃常数:68.7KM/S/MPC测算,宇宙约在144.1亿光年外膨胀超过光速!而这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越来越快!

image.png

  未来宇宙的几种结局,从图片的形状我们也能猜到未来的走向,按我们观测到的物质比例来看,也许宇宙走向无限膨胀可能是最为现实的结局!除非在遥远的未来出现一个空间弹性收缩!或者现在的膨胀完全是因为暴涨时代所带来的余威!最终在这个抛物线的顶点过后将渐渐走向收缩!不过至少在现在看来,似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宇宙会在未来回归坍缩!

image.png

  距离(x轴)与膨胀率(y轴)的示意图,和过去的暴涨时代是一致的,但现在仍在扩张。请注意:这些点无法构成一条直线,这表明膨胀率是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