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败后,安藤利吉的结局如何?被关押进上海监狱后成日军第一个自尽的高官

  日本军队是一支战斗意志很强的部队,否则也不能主动和苏联以及美国开战。但是,尽管日本国内的战争情绪很高,所有的日本人在军国主义的教育下,也都热情高涨,但是这并不能掩盖日本本来的弱小实力,尤其是日本在工业化的道路上并没有跑多远,至少不能和西方传统强国相比,不过比起当时的中国还是要强不少的。但是,日本人的野心太大了,居然妄图吞掉中国,不得不说,尽管当时的中国并不算是强国,但也不是日本这样的一个刚刚发展起来的国家有能力吞并的,所以最后日本也只能无奈投降。

image.png

  不过,日本军队里面,一向有下克上的传统,当时和中国的不少战争都是下面的人搞出来的,比如说九一八,以及之后的七七事变,而且相比起军部高层,这些中下级军官更有战争精神,也更加悍勇,更有武士道精神。因此,不少军官在知道了日本战败投降后,都无法接受,不少人甚至妄图暴动,也有些人选择了切腹自尽。而安藤利吉就是在日本战败后,第一个死在中国的将领,他在监狱里吃了毒药自尽了。

  安藤利吉和冈村宁次的资格差不多,都是日本军队里很有威望的高官,他是一名大将。不过,比起冈村宁次,他就差了一些,要知道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依旧聘请了冈村宁次做教官,而安藤利吉就只能被扔进监狱,等着法庭判决。他的差运气,在以前就多次被验证。1940年,日本军队强行驻扎印度支那。当时和法国人谈好了和平进驻,但是被两个下层军官搞成了武力进驻,还打死了好几个法军,直接惹恼了美国和英国,让美国人有了借口搞出了钢铁禁运,直接导致了后来的太平洋战争的爆发。

image.png

  而为这事负责的就是,华南方面军的司令安藤利吉。尽管之后他就被调回了日本国内,不过很快又被调派台湾做了总督。在这个地方他还升官,成了大将,而且在台湾的日子也很安逸。只是日本战败后,他直接就被扔进了上海的监狱,成了乙级战犯。

image.png

  1946年四月开始审判关押在上海监狱的战犯,当月就判了他们死刑。安藤利吉看到没有了活命的希望,就选择了自尽。这也算是罪有应得,毕竟当年日本军队在中国的国土上,制造了太多杀戮和伤害,有些伤痛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办法愈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