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揭秘详解:越南与美军之间的德浪河谷战役
2018-12-17 10:05:42

  1965年,越南军事援助司令部司令威廉·威斯特摩兰将军开始利用美国军队在越南作战,而不是完全依靠越南共和国的军队。随着国家解放阵线(越共)和越南人民军(PAVN)在西贡东北高地的活动,威斯特摩兰选择了新空军机动一队骑兵师,因为他相信直升飞机能够克服该地区崎岖的地形。

image.png

  去年的10月,北越人对普利米特种部队营地发动了一次攻击,但以失败告终。第一骑兵师第三旅指挥官托马斯·布朗上校奉命从普列库撤离,寻找并消灭敌人。到达该地区后,第三旅没能找到袭击者,在威斯特摩兰的鼓励下,布朗向柬埔寨边境挺进,很快他就知道敌军在楚庞山附近集结。根据这一情报,他指示由哈尔·摩尔中校率领的第七骑兵营在楚邦地区进行有效侦察。

  到达“x光”地区

  在评估了几个着陆点后,摩尔选择了朱邦邦地块底部附近的“x光”地区。该地区大约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周围是低矮的树木,西边有一条干涸的河床。由于这次行动规模相对较小,其中第一架直升机于11月14日上午10点48分降落,由约翰·赫伦上尉的布拉沃连和摩尔指挥小组组成。离开时,直升飞机开始穿梭于其余营中进行“x光”地区侦查,每次飞行大约需要30分钟。

image.png

  德浪河谷战役第1天

  摩尔最初在LZ驻扎部队,不久就开始派遣巡逻队,等待增援部队到来。下午12点15分,敌人首次在河床西北方向遭遇,不久之后,赫伦命令他的第一排和第二排朝那个方向前进。第1队遭到敌人的顽强抵抗,第2队继续向前推进,追赶一小队敌军。在这个过程中,由亨利·赫里克中尉率领的这个排被分离,很快被北越军队包围。在随后的交火中,赫里克被击毙,军队的指挥权移交给了厄尼·萨维奇中士。

  随着时间的推移,摩尔的士兵成功地守住了河床,并击退了来自南方的进攻,同时等待着其余部队的到来。下午3点20分,最后一个营到达,摩尔在“x光”地区周围建立了一个360度的周长。为了营救迷失的军队,摩尔在下午3点45分派出阿尔法和布拉沃连。在敌人的炮火停止之前,他们成功地向河方向推进了75码的距离。在这次袭击中,沃尔特·马姆中尉单枪匹马占领了敌方机关枪阵地,赢得了荣誉勋章。

  德浪河谷战役第2天

  下午5点左右,摩尔被布拉沃连的领头部队增援。当美军夜袭时,北越人探查了他们的防线,对迷失的部队进行了三次攻击。尽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萨维奇的手下还是把他们击退了。11月15日早上6点20分,北越人对查理连周边地区发动了一次重大袭击。在呼吁火力支援的同时,处境艰难的美国人击退了进攻方,但在此过程中损失惨重。早上7点45分,敌人开始对摩尔的阵地进行三管齐下的进攻。

  随着战斗的加剧和查理连的战线动摇,大量的空中支援被召集来阻止北越的推进。当它到达战场时,它给敌人造成了重大损失,尽管友军的炮火导致一些凝固汽油弹击中了美军的防线。上午9:10分,增援部队到达,到上午10点,北越人开始撤退。经过陆路移动,他们在下午12:05到达了“x光”地区,增强了摩尔的力量。那天下午,摩尔和塔利从外围救出了迷失的部队。那天晚上,北越军队骚扰了美军的防线,然后在凌晨4点左右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进攻。随着早晨的到来,在精心指挥的炮兵部队的帮助下,四次进攻被击退。由于美国人在战场上实力雄厚,他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北越开始撤退。

image.png

  奥尔巴尼的伏击

  那天下午,摩尔离开了战场,听到敌军进入该地区的报告,并且看到在“x光”地区已经无能为力,布朗希望将剩下的人撤走。这被威斯特摩兰否决了,他希望避免出现撤退的迹象。因此,塔利奉命于东北方向向哥伦布进发,而罗伯特·麦克达德中校将于东北偏北方向向奥尔巴尼进发。当他们离开时,一架B-52层堡垒被派去攻击楚邦山丘。

  当塔利的部队向哥伦布进军时,麦克达德的部队开始遇到第33团和第66团的阻击。这些行动的高潮是在奥尔巴尼附近发生了一次毁灭性的伏击,在那次伏击中,帕文的部队发动了进攻,并将麦克达德的部队分成了几个小组。在巨大的压力和惨重的损失下,麦克达德的指挥很快得到了空中支援和从哥伦布出发的第二、第五分队的支援。从那天下午晚些时候开始,增援部队陆续抵达,美军的阵地在夜间出现。第二天早晨,敌人基本上已经撤退了。在对该地区的伤亡情况进行监控后,美国人于第二天前往LZ地区进行袭击。

image.png

  德浪河谷战斗结果

  这是美国地面部队参与越南战争的第一次重大战斗,德浪河谷战役在奥尔巴尼目睹了96人死亡,121人受伤,155人死亡,124人受伤。据估计,北越人在x光地区死亡约800人,在奥尔巴尼至少死亡403人。

  这场战役最终使得北越认识到了与美军的差距,从而改用取游击战的战术,避免了与美军的正面冲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