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一猛将李元霸是怎么死的 为什么说他是被人杀的

  《隋唐演义》是我国一部优秀的古典文学作品,书中的主人公是隋唐十八好汉,像秦琼、程咬金和李元霸等人,个个都是武艺高强,很多人都把三国和隋唐相比,所以才出现了关公战秦琼的笑话。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那李元霸就是隋唐第一猛将。

image.png

  看过《隋唐演义》的人,都会对李元霸过目不忘,因为李元霸实在是太厉害了,打遍天下无敌手。

  李元霸天生神力,力大无穷,比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力气还要大,他的兵器就是两个各重400斤的擂鼓瓮金锤,以锤做武器的武将,在历史上十分罕见的,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是最重的,先不说武器高强,就是能拿得起来也绝非等闲之辈

  李元霸年少时就因为力气大而名声大噪,在宫中举行比武大会时,连战连胜,最后到了总决赛,面对号称“无敌将军”的宇文成都,最后轻松击败宇文成都,从此威震天下,被隋炀帝杨广封为“金锤无敌将”,深得杨广赏识。

  在四明山一战中,李元霸的功劳可不小,只用了三锤就战胜了赫赫有名的隋朝名将裴元庆,一个人一匹马两把大锤子,就把瓦岗大军打得落花流水,最为厉害的是一个人用半天时间把十八路反王的185万大军,杀得还剩65万。虽然这些人都是普通人,但是半天时间杀掉120万人,可见李元霸的实力有多恐怖。

image.png

  即使有这么恐怖的战绩,那李元霸就是隋唐第一猛将吗?还有神一样的李元霸真的是被雷劈死吗?

  实际上,《隋唐演义》的第一猛将并不是李元霸,还有比他更厉害的人物,那就是教授宇文成都武功的师父——鱼俱罗。李元霸在紫金山杀了宇文成都后,同样身为鱼俱罗徒弟的宋老生,就请鱼俱罗出山为宇文成都报仇。

image.png

  鱼俱罗也的确是隋唐第一猛将,尽管再次出山时他已经年届九旬,可是勇猛的劲头不比年轻人差,鱼俱罗在潼关大战李元霸,最后将其杀死。但是,这都是演义小说中撰写的,李元霸历史上并不存在。

  李元霸的原型是李渊的三儿子李玄霸,李玄霸在16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但是他有没有天生神力,武艺超群呢?这些就不知道了,因为历史上并没有任何历史记载,作者把他演义成一位勇猛过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隋唐第一好汉,也许是为了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李玄霸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