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银库兵似乎捞不到什么油水 为什么还有人要抢着去干呢
2018-12-20 17:57:27 胤禄 胤祕 宋荦 李蟠 果郡王

  清朝银库兵每天都要脱衣服接受检查,却还能偷银子,方法听着就疼钱财这种东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被人们所喜爱,只是赚钱这种事情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想要见到大量钱财的机会都不是很多,更何况是得到。但是钱财总有要被制造出来的,那些制造钱财和看守钱财的人就十分幸福了,不过再怎么看,这些钱都是国家的,占为己有可是重罪。在现今社会,这样的部门十分神秘,所以我们就来看一看清朝时期的银库吧。

image.png

  银库属于户部,也是这个部门里油水最厚的地方,这样的好职位,人们挤破脑袋都想要进去,这就要看竞争这个职位的人谁的背景大,谁给的好处多。据说银库郎这个职位,在当时需要花上六七千两白银贿赂上面的领导才能进去。看守银库这样的工作,放在任何时候都会被人羡慕,可是同时产生一个问题。银库也就是国库,里面放着的都是国家的财产,领导人也不是大傻子,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把钱明目张胆的带出去,而且为了防止银子被带出去,还制造了很多规矩。

image.png

  担任这个官职的人,每天上班的时候要在门口脱光衣服,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进门以后换上工作服开始上班。下班的时候,同样要脱个干净,并且要跨越板凳、下蹲、展开双臂,总之身上的每个角落都会检查。这样看起来,这个和银子打交道的行业似乎捞不到什么油水嘛,为什么还有人要抢着去干呢?

image.png

  原来做这种职业的人,一般祖上也都是干这行的,他们出生以后,就要开始接受训练,训练的部门就是肛门。他们会把鸡蛋面上抹油,然后塞进去,此后再渐渐换成鸭蛋、鹅蛋、大铁球等,等他们上任的时候,都已经被训练出来了。而银子并不像鸡蛋那么光滑,有些人受不了这种疼痛,便会在银子上面裹上一层猪尿泡,不过这滋味也没有好受到哪里去。

image.png

  一锭雪花银在当时已经算是一笔小巨款,够一户普通人家吃很久了。只是这些银库兵虽然在任职期间捞到了不少好处,却留下了职业病,等他们退休之后,身上多发疾病,而且大多都是肛门部位的病痛。而上面的领导并非完全不知情,只是他们也可以在这些银库兵身上克扣一些好处,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想来清朝的灭亡,和这样的腐败之事脱离不了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